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坎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坎坷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充滿了磨難與坎坷,迷茫與誘惑,我們要想讓自己的人生精彩輝煌,就必須撥開眼前的重重迷霧,盯緊目標。眼前便會呈現輝煌的成功前景,就是一盞明燈,照亮着前進的道路,目標,就是一把寶劍,斬斷路上的種種阻礙,目標,是一種信念,帶着我們登上成功的高峰。

  有句廣告語說的好:“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這心就是目標,你的目標在哪裡,你的位置就在哪裡。

  我們要成功,確立目標是基礎。曾經聽人說過這樣一個小故事:從前,有三隻小鳥,他們一起去尋找自己成家立業的位置。他們一起飛到了一座小山上,一隻小鳥落到一棵樹上說:“哎呀,這裡真好,真高!所有的牛羊都在羨慕地仰望我們呢!能夠生活在這裡,我們應該滿足了!”另外兩隻小鳥則失望地飛走了,這兩隻小鳥飛到了五彩斑斕的雲彩里,其中有一隻被這裡的美景陶醉了,它沾沾自喜地說:“我不想再飛了,這輩子能飛上雲端,你不覺得已經十分了不起了嗎?”

  另一隻很難過地說;“不,我的目標不能定位在這兒,因為我堅信一定還有更高的境界,遺憾的是,現在我只能獨自去追求了。”說完,它便向著太陽執着地飛去……最後,落在樹上的成了麻雀,留在雲端的成了大雁,飛向太陽的成了雄鷹。

  滿足於一棵小樹的鳥是麻雀,滿足於一片雲彩的鳥是大雁,飛向太陽的鳥才是雄鷹。每一個人,呱呱墜地的那一刻都是平等的,但只因為每個人的目標不同,所以取得的成就也就不相同。有些人取得一點點小成績,就不再繼續向前了,目標便永遠凝固在那個點上。只有目標遠大的人,才能不被小小的成功沖昏頭腦,取得巨大的成功。

  歷史上偉人的成就大多源自年少時的夢想與目標,比如孫中山,當他很小的時候,聽別人談到農民起義的領袖李秀成的事迹后,激動地站了起來,並握緊拳頭髮誓要向李秀成那樣做人,就因為兒時他定下了這樣偉大的目標,才為他以後成為偉大的革命家奠定了基礎。當然,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取得如此重大的成就,但我們不妨學習他從小樹立遠大目標的方法。有了遠大的目標,人生的航船才不會漫無邊際地遊盪;有了遠大的目標,青春的熱情才會找到噴發的突破口;有了遠大的目標,白髮皓首時才不會懊惱悔恨。

  有這樣一則寓言故事說:上帝為人類垂下一根上天的繩子,有的人看了看就走了,因為他不相信這是事實;有的人曾試着往上爬過,但爬了不高就掉了下來,他揉了揉摔痛的屁股走了,從此再也不抬頭看一下天空了。只有少數人執着一念,奮力往上爬,終於爬了上去。沒有遠大的目標的人是可憐的,有了遠大的目標而不去奮鬥的人是可悲的,只有那些有遠大的目標並為之不懈奮鬥的人是可敬的。把目標與紮實的奮鬥結合起來,才會擁有豐碩的果實。上天的繩子,從來都是為肯付出艱苦努力的人準備的。“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在新時代的門檻前,成功只留給那些肯吃苦,肯流汗,肯奮鬥的人。

  沒有目標的人生是可怕的,沒有目標的青春是蒼白的,為了不讓你的旅程空洞乏味,現在就為你的將來設計一個偉大的目標吧!帶着你的目標,用你的激情不懈奮鬥,讓我們的生命開出一簇簇鮮艷絢爛的花朵吧!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坎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坎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