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亮,真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真美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啪”一個重重的耳光毫不留情地抽打在我的面上。 

  “媽,你第一次打我,我會記住的,我會報仇的。”我含着淚叛逆地說。眼睛狠狠地瞪了他們一下。 

  這個家已經沒有我的容身之地了,我要離開,去一個屬於我的地方。我要離家出走。然後匆忙地跑了出去。 

  任憑眼淚在臉上泛濫,我還遠遠地聽見“你這個壞女兒,最好永遠不要回來。” 

  我走在喧鬧的街,漫無目的地走着,去尋找歡迎我的地方。 

  突然間,聽到一聲很稚嫩的聲音。“媽,給我買燈籠”一個小女孩扯着媽的衣角嘟着小嘴哀求着。 

  曾幾何時,我也這樣跟媽撒過嬌 。 

  不知不覺我走到了十字路口,我不斷徘徊着,向左?還是向右? 繼續向前走?還是向後退後呢?我很迷惘,該去哪裡呢? 

  天,逐漸變黑了,無助的我,卻找不到藏身之地,唯有回到家這個傷心地了。 

  打開門的那一瞬間,我彷彿聽到了那悲哀的哭聲,提心弔膽地踏進家門探個究竟。 

  “呵,怎麼哭得比我還要凄慘嗎?” 我輕蔑地說。 

  “啪”又一個耳光毫不吝嗇地抽打在我的臉上。 

  “你媽在找你的時候,出車禍了。你的大仇已報了,你開心了吧。明天的中秋節,可是月圓人不圓呀,這下你該滿意了吧”爸,帶着悲傷絕情地說。 

  當噩耗傳來的一瞬間,我整個世界開始坍塌,我崩潰了。 

  爸的每個字都如同一根尖銳的釘扎在胸口,用重重的鐵鎚擊打下去,一種尖銳的疼痛讓我淚流滿臉。 

  晶瑩剔透的淚珠,如同散落的珍珠,一顆顆地從我得眼睛里滾落。 

  “不是的,不是的”我不停地說著,像瘋了一樣。 

  凌晨一點了,黑暗能否掩蓋我的過錯呢?突然間我感到一陣莫名的憂傷,似乎是孤寂從四周攏來,侵襲着我。心裡軋出一片空蕩蕩的疼痛,血從傷口處滲出,滴答滴答。這感受從沒有過。 

  我無奈地趴在窗子上,望着月亮。“媽,你在天堂過得好嗎?寂寞?你看見,這月亮了嗎?人家說“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媽,你看見了這圓圓的月亮了嗎?媽,我以後會乖的,我會乖的。我不會再任性了” 

  淚再一次不由自主地落下。 

  屬於我和媽的記憶,如同潮水,一浪接着一浪,不停歇又越漸洶湧,零零散散的畫面在腦子裡飛快地旋轉起來。 

  微風吹來,卻吹不走,我心中的沉重,吹不走我的罪孽。 

  逐漸地,累了,萎縮在那牆角,偷偷地哭了。 

   ……… 

  “寶貝,起來了,吃早餐了。”一陣熟悉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 

  我猛然地睜開眼睛。“媽,你還在,不要再離開我。”晶瑩的淚又一次墜落,在空氣中美麗無比地墜落。 

  “傻瓜,媽一直都在呀。待會兒陪我去買東西哦” 

  “嗯” 剛起身,感到一股涼快。回頭一看,枕頭,衣服都濕透了。 

  原來,這只是一個夢,一個驚心動魄的夢。 

  來到了市場,我彷彿回到童年,撒着嬌指着那燈籠說“媽,給我買燈籠” 

  “啊,你還是小孩嗎,還玩着個。唉,算了,給你買吧” 

  “謝謝,媽” 

  我們倆的目光互相碰撞,臉上蕩漾出一個美麗的弧線,笑了。 

  中秋節,這一晚,一家人坐在一起,賞月。 

  望着月亮,月圓人更圓,彷彿看到了,一家人甜美的笑容,很幸福。 

  每每想和媽吵架時,就會想起那個夢,那個月亮,那些淚。就會克制着自己,我不會讓任性重蹈覆轍,我會乖的。 

  每一個晚上,都會依偎着窗。夜風吹來,一切的憂愁都化為烏有。靜靜地望着月亮,一家人的微笑又呈現在月亮上,幸福無比。 

  夜幕中的月亮,不需要任何裝飾,都是一幅唯美的圖畫。它,美得透切。 

  我笑了,月亮也笑了,笑得多麼的甜,多麼的美,多麼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月亮,真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