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收藏月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藏月亮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你喜歡童年嗎?我覺得啊!童年是一個嬰兒的搖籃,搖啊搖,搖出甜甜的,稚嫩的夢話;是風鈴,輕輕晃動一下,便發出悅耳的音樂;是音樂,唱出童年的歡樂;是一本書,記載着童年的“五味瓶撒翻那種的味道;是飛船,帶領我穿越時空的距離;是彩虹,讓我走向世界的另一端;是幅畫,畫出童年的五彩生活。快樂的童年像雨後的彩虹一般,繽紛絢麗,然而童年是每個人成長過程當中最美好的一段回憶,回想起小時候干過的趣事,那是數不勝數的。童年承載着我們小時的夢想,帶着我們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大概在我五、六歲那年裡,在我生日那天。我去姐姐家過夜,但是要先要玩個“潑水節,”搗蛋頑皮的我才肯睡覺。姐姐家樓上有一個咖啡色的大缸,裡面裝滿了清澈見底的自來水,那就像一面鏡子,照着我和姐姐紅撲撲的蘋果臉蛋。我和姐姐爭先爭先恐後地去搶最大的勺子。“耶!”我興奮地歡呼起來。因為我搶到了那把最大的勺子。

  大戰拉開了帷幕。我大佔優勢,將手往上一舉,手一歪,裡邊的水一骨碌地涌了出來,潑到了姐姐,星子四濺,姐姐又不得閉上了眼睛,但姐姐不甘拜下風,趁我發現秘密的時候偷襲我,我沒有反攻,只是靜靜地站在那裡比一個安靜的手勢。我輕輕地碰了一下水面,水面泛起了一層層淡淡的波紋,就像老爺爺笑起來時額頭上的皺紋。那水面上頑皮的月亮也微微地抖動了一下,我以為:我要養的月亮就要從我眼皮底下跑了逃跑了,我怎甘心?便猛地一下蓋上了蓋子。我神神秘秘的一舉一動,引起了從不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姐姐的注意力。姐姐疑惑不解地問我:“搞什麼呢?”我故意搞神秘笑了笑說:“沒什麼!走吧,睡覺去吧!”姐姐摸摸後腦勺,用她那巴眨巴眨好似會說話的眼睛好奇的盯着我好似在想:這小鬼,到底在搞什麼呢?無奈之下姐姐只好隨着我下樓睡覺去了。我早早地上了床,聽見姐姐下樓的聲音,我便知道,她沒有將我的“月亮寵物放生”,我安心地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第二天早晨起來,一股淡淡的花香沁入五臟六腑,讓我神清氣爽。我雄赳赳,氣昂昂地走上樓去看我的寶貝——月亮。我偷偷摸摸地掀開蓋子,生怕驚動了月亮,怕他趁機逃出我的手掌心。掀開后定睛一看,我就一屁股蹬在地上號啕大哭。我的哭聲響徹雲霄,驚天動地,把睡得正香的姐姐吵了起來。姐姐急急忙忙地前往來“營救,”只見她那焦急的面孔擔心無比的衝著我問:“怎麼了?哪兒不舒服了?”我吞吞吐吐地告訴姐姐:“昨天,我把月亮鎖在水缸里,但是它長翅膀飛走了,月亮不翼而飛!”話音剛落,姐姐的嘴巴成了“O”字型,然後便捧腹大笑。幼稚無知的我卻不知道姐姐在笑什麼,傻獃獃地盯着姐姐,然後不知一股什麼東西讓我破涕而笑,但是我不知道自己在笑什麼。

  童年像飄帶似的小路留下了我童年的腳印,童年像藍天碧日,留下了我童年嘹亮的歌聲。童年,多麼令人回味!可它卻像一片片羽毛,越飄越遠。偶然間,我采了一串童謠,銜在日中。

  童年像一串糖葫蘆,

  又酸又甜。

  童年像一縷縷陽光,

  又亮又刺。

  童年像一顆顆星星,

  閃閃發光。

  ……

  五緣實驗學校五年級:王君

您正在瀏覽: 收藏月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藏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