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擁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充滿感情的擁抱,才能觸動一個人的心。

  2012年倫敦奧運會,羽毛球男子單打比賽的現場——

  終於,林丹以21比19險勝了李宗偉!這樣的結果是令人激動的,令人心碎的——多月的努力,全都覆之流水了!世界是不公平的,人們為勝利者狂呼,失敗的人早已被遺忘。而李宗偉,正在默默地哭着。而林丹,在勝利的狂喜中並沒有忘記這位對手,他像個老朋友般擁抱了對方,輕聲地安慰着。這幅畫,溫暖了所有人的心。

  人們的擁抱大多都出於自己的性情。想必不少人都在古裝戲中看過這樣的一個片斷吧:妻子默默地在家門口相望,眼見遠方塵土滾滾,隱約是丈夫的影子。近了,是他!伴隨着淚水,雙方喜極而擁;平日大家出門,偶然碰到了一個多年未見的老朋友,兩人心情激動,不免擁抱一番,繼而寒暄寒暄,敘敘舊。

  當然,其中也有例外。擁抱在某些場合,也只是禮儀罷了。英國的紳士和貴婦,見了面便要擁抱擁抱。我和你未必有多熟,心中也不一定有多高興,但也只是禮儀—可以說是為擁抱而擁抱。

  這令我想起幾個月前,學校舉行45周年紀念晚會。校長每逢見到嘉賓來到,總要笑臉迎人,抱一抱,客套客套。大夥私底下都笑說:“校長又套近乎了。”看來擁抱和握手似乎差不多,都是客套的禮儀。

  我並不評論這種擁抱的不好,但我不喜歡它。我感覺它太機械、太刻板了,少了一種動人的韻味。也只有人性的擁抱,才能喚起心底的一股熱;也只有這一種擁抱,才算得上是人的擁抱呢!

  初三:patrickbai

您正在瀏覽: 擁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