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由一畝樹林想到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畝樹林想到的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畝樹林有什麼用?”如果你回答“微不足道”。那麼你錯了,大錯特錯!讓我來告訴你——一畝樹林的作用。

  一畝樹林,每天能吸收67千克的二氧化碳,釋放49千克氧氣——足夠65個人的呼吸之用。

  一畝樹林,一個月可吸收二氧化硫4千克,相當於一台殺菌劑製造機。

  一畝樹林,一年可吸收灰塵22至60噸,它是一台天然的吸塵器。

  一畝松柏林,一晝夜能分泌出2千克殺菌素,可殺死肺結核、傷寒、白喉、痢疾等病菌。

  一畝闊葉林,一年可蒸發300多噸水。因此,森林多的地區常常是風調雨順。

  一畝防風林,可以保護100多畝農田免受風災。

  一畝樹林,可以……

  相反,如果世界上沒有森林,地球上70%的淡水將白白流入大海。

  如果世界上沒有森林,許多地區的風俗將增強60%——80%。

  如果世界上沒有森林,那麼後果——不敢想象。

  但是,這個不可想象的後果正一步步張牙舞爪地向我們奔來:據有關資料顯示,地球上的森林正急劇減少,熱帶雨林更是以每分鐘50公頃的速度銳減。地球上的沙漠荒地正以每年2700萬公頃的速度擴散!

  儘管現在各個國家的人民都已經意識到環保的重要性,也紛紛提出保護環境的口號,但這個口號的落實需要我們每個地球公民的努力。

  當弱小的小草正努力用它頑強的生命力鑽出土地,請你收回將要落下的腳步,給他們一次生長的權利。

  當花朵嬌艷欲滴,奮力張開花瓣時,請你收回你將要攀折的動作,給他們一次享受世界的機會。

  ……

  綠,生命的顏色;綠,環保的顏色。有了綠色,便有了清新的空氣;有了綠色,便有了沁鼻的花香;有了綠色,便有了勃勃的生機。相反,如果沒有了綠色,世界是呆板的;沒有了綠色,大自然是頹廢的;沒有了綠色,生命是孤獨的;沒有了綠色,心情是灰暗的。

  綠色或灰暗,決定在你我的舉手投足間。同學們,讓我們共同環保,守護着這份綠色夢想揚帆遠航!

  台州學院附中初三:葉珊珊

您正在瀏覽: 由一畝樹林想到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畝樹林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