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擁抱誠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抱誠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乙:誠信是中國人民的光榮傳統和美德,是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

  甲:我們呼喚“誠信”,我們需要“誠信”,它是我們遠行路上的燈塔,指引着我們前進的方向。

  合:五一班“擁抱誠信”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乙:誰能講一個關於誠信的小故事?

  甲:一個顧客走進一家汽車維修店,自稱是某運輸公司的汽車司機。“在我的帳單上多寫點零件,我回公司報銷后,有你一份好處。”他對店主說。但店主拒絕了這樣的要求。顧客糾纏說:“我的生意不算小,會常來的,你肯定能賺很多錢!”店主告訴他,這事無論如何也不會做。顧客氣急敗壞的嚷道:“誰都會這麼乾的,我看你是太傻了。”店主火了,他要那個顧客馬上離開,到別處談這種生意去。這時,顧客露出微笑,並滿懷敬佩的握住店主的手說:“我就是那家運輸公司的老闆。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固定的、信得過的維修店,我以後一定常來!”

  乙:有一年重陽節前夕,幾個小朋友約好在重陽節這一天去敬老院給老人們過重陽節。這天,同學們等了許久,小紅才到。原來她由於發燒去看病而來遲了。同學們都勸她回去,可她說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停頓一下)大家覺得小紅這樣做好不好?她身上具有一種怎樣的品質?

  甲:(大家說得都不錯。)言必行、行必果;誠信才是真正的無價之寶,如果失去誠信,便把一切都失去了。請聽下面這個故事——烽火戲諸候

  乙:周幽王有個寵妃叫褒(bao)姒(si),為博取她的一笑,周幽王下令在都城附近20多座烽火台上點起烽火——烽火是邊關報警的信號,只有在外敵入侵需召諸侯來救援的時候才能點燃。結果諸侯們見到烽火,率領兵將們匆匆趕到,弄明白這是君王為博妻一笑的花招后又憤然離去。褒姒看到平日威儀赫赫的諸侯們手足無措的樣子,終於開心一笑。五年後,酉夷太戎大舉攻周,幽王烽火再燃而諸侯未到——誰也不願再上第二次當了。結果幽王被逼自刎而褒姒也被俘虜。

  甲:帝王無信,戲玩“狼來了”的遊戲。結果自取其辱,身死國亡。可見,“誠信”對一個國家的興衰存亡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乙:誰能講一條關於誠信的格言或諺語?

  乙:誠信像一面鏡子,一旦打破,你的人格就會出現裂痕。

  甲:誠信是做人之根本,立業之基。

  乙:言必信,行必果。

  甲:難聽的實話勝過動聽的謊言。

  乙:通過剛才的交流,同學們對誠信肯定有了進一步的了解,請大家一起來談談誠信是什麼?

  甲:誠信是力量的一種象徵,它顯示着一個人的高度自重和內心的安全感與

  尊嚴感。

  乙:誠實守信是做人之本,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我們身邊有沒有誠信的事和人呢?

  甲:(同學們說的都很好。)我們人人都要爭做誠實守信的人,誠自心,信自行,心行合一。

  合:“擁抱誠信”主題班會到此結束,謝謝大家的配合。

  六年級:馬睿琪

您正在瀏覽: 擁抱誠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抱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