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忙碌的背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忙碌的背影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檯燈下的燈光透過筆尖映在筆記本上,形成了一個忙碌的影子。手指揮者筆尖沙沙的划著,看着這筆的影子飛快的在白白的紙上留下一行有一行的足跡,我的心也隨着它飄到了過年時的那段時光,眼前又浮現出了那個忙碌的背影。

  我家是做水果生意的,每到過年時就非常忙碌。有時父母忙得甚至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看着他們每天半夜回來,凌晨出門,我心裡感到特別不好受。特別是在父親的臉上,那道皺紋越來越深,每當看到那重重的黑眼圈,我更是想哭。

  前幾天,爸爸在吃飯時溫和的對我說:“下午,我要去進貨,你去幫媽媽看一下店面,她一個人忙不過來。”說完,他開始咳嗽起來。聽着這難受的咳嗽聲,我很想答應他。但是,我是一個臉很薄的人,看店倒是沒什麼,就害怕在那裡我會遇上同學或者朋友,被他們嘲笑。

  於是我裝着抱歉的樣子撒了一個謊:“可是我今天已經和同學約好了,要出去玩的,所以不能幫媽媽了。”爸爸長長地嘆了一口氣,說:“算了,既然約好了就不要失信,你去吧!”說完,爸爸揉了揉自己那勞累的眼睛,騎着車出去了。看着他遠去的背影,彷彿我還可以聽到他那咳嗽的聲音。他的背影漸漸遠了,我的眼睛也朦朧了。

  過了大約半個小時,我似乎感覺到爸爸已經回到了店鋪里。在一個人從家裡走出來,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不由自主朝着自家店的方向走了去。到了店外面,我不敢走到裡面去,更不想看到爸爸,因為我不想讓他知道我對他撒了謊,讓他失望。於是,我悄悄轉到店鋪後面的窗戶,藉著窗戶邊微小的空隙,看着在店裡忙碌的爸爸。爸爸明顯老了,他弓着腰,陪着笑臉為顧客挑着水果。手還時不時的揉着自己的眼睛,然後在捂着嘴,咳嗽着。

  看着他那彎曲的忙碌的背影,我的眼淚順着眼眶慢慢的滑過了臉頰,滑過下顎,滴落在地上。我擦乾眼淚,拋下那份被同學和朋友嘲笑的害怕,從前門走進了店裡。

  看到我來了,爸爸停下手中的活,望着我笑了笑,說:“你不是和朋友出去玩了嗎?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發生什麼事了嗎?”我不敢告訴爸爸自己撒了謊,為了讓他開心,我又撒了一個謊:“我沒有和他們去玩,這樣就可以過來幫你了呀。”爸爸給別人稱好了水果,收了錢,過來摸着我的頭笑着說:“答應別人的事情怎麼能隨便毀約呢?他們以後會不相信你的。”我抓了抓後腦勺說:“我已經和他們說過了,我有事,他們會明白的。”聽我說完,爸爸笑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笑得那麼燦爛。我沒有再說什麼,很快就過去幫忙了。忙碌中,我問爸爸:“這學期我要住校了,學費可能很貴哦!”爸爸回答說:“沒關係,你只要好好讀書,我和你媽媽就努力賺錢。”聽着這句話,我的鼻子又開始發酸了。我抬起頭,只看見陽光照在小小的店裡,照在我們身上,在地面上形成兩個黑影,忙碌着。

  如今,我已經住宿了,很少和爸爸說話,幫他看店也沒有什麼機會了,但他那忙碌的背影仍然在我眼前,他使我真正長大,真正成熟。現在的我也許只能看着燈光下的筆影來回的在白白的紙上回憶着那忙碌的父親的背影,但是我終究會做到讓爸爸不再為我勞累,為我忙碌。

  漸漸的,筆停了,燈也隨着鐘聲滅了。我脫了衣服,上床睡覺了,但是在黑暗中,那忙碌的身影依然沒有消失,依然在我的眼前,刻在我的心裡。

  初三:夏至未至0

您正在瀏覽: 那忙碌的背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忙碌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