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嘗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嘗試 

  "當一天的家",不知老師們是如何策劃出這個奇怪的題目的.但是,出於好奇我跟父母商量"嘗試我去做一個月的當家人".因此,"當一天的家"長了"當一個月的家". 

  讓我們當家嗎? 

  這意味着父母一個月的工資可以由我自由支配,算算看,1000多元錢可以買多少零食,漫畫書......簡直太棒了!咦,可別忘了現在是春節還要買菜做飯招待客人.因為是春節的緣故,爸爸又多給了我一些錢買年貨,好說好說,一個月不就30天嗎,有的是餘地! 

  期待着,期待着,這個美好的嘗試終於到來了.我將2000元錢塞進了乾癟的錢包,別提有多得意.為了慶祝,又剛好是年三十,我準備了一頓豐盛的晚餐,有雞鴨魚肉和可口的飲料......別以為我是大廚師,這都是從附近的飯館兒買來的. 

  爸爸說:"你可別把錢花光了,一個月的日子長着呢!" 

  "有多長?平均每天可用60元,夠了!"我還蠻有把握地算起經濟賬來. 

  爸爸只好無奈地笑笑. 

  一天,我們要外出拜年.光四個人車費就花了100多元.還要買拜年貨呢.我選那些電視上整天播的高檔貨. 

  這回,媽媽說:"光一戶人家就花這麼多錢!你可小心月底吃不上飯哪." 

  "別擔心,錢還多着呢!"我不屑一顧. 

  媽媽也只好無奈地笑一笑. 

  時間一天天過去,錢包漸漸變癟了.我抬頭望望日曆牌,天哪,怎麼才過了兩個星期!一數錢,只剩300多元了.好,節衣縮食吧!於是我們家只能借春節這個好時機,東蹭頓飯,西蹭一頓.但是...... 

  "叮呤呤..." 

  "喂,誰呀?" 

  "交電話費!" 

  50元錢又沒了. 

  "叮呤呤..." 

  "喂,誰呀?" 

  "收電費!" 

  80元錢又沒了. 

  "叮呤呤..." 

  "喂,誰呀?" 

  "電視費" 

  完了,我將錢包翻了個個兒,分文不剩.怎麼辦?只好哀求父母援助了.他們笑着說: 

  "還有半個月呢,鬧財政危機啦?" 

  我無話可說,只得低頭認輸. 

  這次嘗試讓我明白了一些道理.

您正在瀏覽: 嘗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