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嘗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中午,爸爸要加班,而媽媽生病了,我想做一次嘗試——做飯。

  放下書包,我對媽媽說:“媽媽,今天你休息,做飯的事就交給我了。”媽媽看着我,半信半疑的說:“兒子,行嗎?”我拍着胸脯,自信的說:“沒問題,你就等着吃兒子為您做的飯吧!”媽媽笑着說:“兒子長大了。”

  做飯開始了,我先有模有樣的學着媽媽的動作,拿了一些米放在電飯鍋里,然後用水將其洗凈,放了一些水,煮飯開始了。

  該輪到做菜了,我打開冰箱,取出辣椒和百葉,用水將辣椒外表洗乾淨,然後用刀將其剖開,取出種子,緊跟着將辣椒切成絲狀。為了防止辣椒太辣,我將它們放在熱水中泡了幾分鐘。然後將百葉切成更細的絲,當這一切做好的時候,我感覺手好酸。當然顧不了這些了,緊跟着我打開煤氣灶生火,鍋中放油,感覺鍋已經很熱的時候,迅速將辣椒倒入鍋中,只聽嗤的一聲,嚇了我一跳,我迅速用鍋鏟進行抄拌,並且放入少量的醬油、醋、鹽,過了一會兒后,並且將百葉也放了進去。幾分鐘后菜出鍋了,看着盤中的菜,我心裡洋洋得意,大聲的說:“媽媽吃飯了。”當我打開電飯鍋準備盛飯的時候,我驚叫一聲。媽媽趕緊說:“怎麼了?”我不好意思的說:“我把米飯煮成了粥。”媽媽笑着說:“煮成粥,媽媽也喜歡吃。”我讓媽媽嘗嘗我做的菜,媽媽夾起一塊菜,放入口中,慢慢的品嘗着。我焦急的問:“媽媽,怎麼樣?”媽媽滿意的點了點頭,我有點懷疑,媽媽是不是為了安慰我。我急切的夾起一塊菜快速的放入口中,慢慢的品嘗起來,“哎,還真不錯。”我自言自語的說,媽媽開心的說:“我兒子真聰明,能做菜了。”聽了媽媽的話,我高興的笑了,媽媽也笑了。

  我嘗試,我快樂,我成功!

  江蘇淮安洪澤縣外國語實驗小學五年級:接來明

您正在瀏覽: 嘗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