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談成功與失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談成功與失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往今來,每個人都希望獲得成功!然而,任何事物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

  成功與失敗往往是相對的,同時也是相伴的。如果你付出了,就一定會有收穫,最終會取得成功;相反,如果你沒有付出或付出甚少,就會與成功無緣。

  如果成功了,我們當然值得可喜可賀;如果失敗了,我們也要對失敗有正確的看法和態度。有位名人說過:“失敗是成功之母。”

  不是嗎?有些人在經歷了縷縷失敗后,仍不放棄對成功的追求,到底是為什麼呢?那還不是因為有成功這個原動力。居里夫人在經受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后,仍不放棄對化學的成功追求,最終探索出了放射性元素??鐳;愛迪生通過千百次的努力后,才發明了電燈;牛頓通過努力,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這樣的例子很多,他們對成功都有執着的追求。

  可是你是否想過,當一個人沒有進取心,沒自信,那麽對於他,你還談什麼失敗,他懂什麼是失敗嗎?不,他永遠不會明白的。因而,他只會離成功越來越遠,人生會更加渺茫。

  你要抬頭往前看,用一顆積極的心態去對待每一次失敗。不管你有多少收穫,哪怕是一點點,那就是成功。

  成功與失敗是相鋪成的,到底是先有成功?還是先有失敗?你能肯定嗎?

您正在瀏覽: 小談成功與失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談成功與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