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鋼琴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琴家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可是我想再試一次,試一次那些如童話般美好的真理是真是假,試一次在着團透不過氣的黑暗中,我能否為自己發出一束會呼吸的亮光。

  我先將右手放到琴鍵上,然後用左手從最左端開始逐一摸索,確認我右手的位置是否準確。

  最後我又摸索着放好左手。

  “請把我的譜子放上來”,我對旁邊的人說道。

  他似乎沒有任何動作,如果我還能夠睜開眼睛,轉動一下污濁的眼球,我也許能夠看到他尷尬的神色。

  “請把我的譜子放上來”,我堅持道。

  他又猶豫了一下,我聽到翻琴譜的聲音,它最後被放到我面前。

  “好極了”,我微笑道,“我的曲子共有五頁,希望您能幫我翻樂譜”。

  我沒有聽到任何回應,大概是默許了,我便點點頭。

  在我左手無名指、食指與右手食指同時按下琴鍵的同時,我有了一種奇怪的感覺,這是一個我從沒聽過的聲音。

  “左手往左錯一個鍵位,老師。”

  “您——是我的學生?”我嚇了一跳,為自己在學生面前表現的如此狼狽感到一點驚慌失措。

  “正是。”

  “那麼您……是哪位?Frank?”我小心翼翼的問道。

  “不,我不是。”

  “Alex?”

  對方沉默了,我猜這便是他了。AlexClemens,我的第一位學生。我訝異於自己從來沒有注意過他的聲音,甚至他的臉。我記憶中關於他的全部只有他已跟從我十餘年。去年三月斷了幾天課,現在正在學習一首世界級大師的曲目。我覺得有點遺憾,因為自己從未認真聽過他的聲音,現在想來,這聲音較為厚重,唱歌的話應該是不錯的男低音。

  “不,也不是Alex。”

  我愣住了,那他會是哪一個呢?說實話,我對自己的學生幾乎一無所知,我只能記住每一個人彈奏的風格。

  “真是我的學生?”

  “千真萬確。”

  “能彈一曲嗎?”

  說完,我起身讓座,那人順從地坐下,毫不猶豫地開始彈奏。

  那指法很奇怪,是我從未聽到過的一種明朗調子。

  “我好像……不太記得您。”我抱歉又疑惑地說。

  他不說話,站起身,扶我坐下,親自把我的手放到正確的位置。他的手指冰涼生硬,像冰箱里凍好的豆腐塊。

  我訕訕的開始按照那熟悉的指法彈琴。

  我的琴聲一反往常的從容不迫,變得生澀僵硬,像那人的手指。

  我的大腦一片空白。我開始小心思忖着下一步的指法,哪根手指之後是哪根手指。可琴聲愈顯慌亂,像被野狼追趕的兔子一樣沒頭沒腦。

  為什麼我的學生無動於衷?他為什麼沒有發出輕蔑的笑聲?難道他這幾個月一直在偷聽,而我的琴聲一響糟糕如此,他已習慣了我的不堪?他是Tobias嗎?Tobias的琴聲是文雅的,那我豈不是丟人到了極致?或許他不是Tobias,那麼是琴技不高的Steven了——所以他不會嘲笑我。嗯,就是這樣。可如果他也不是Steven呢?

  這時我聽到一聲輕微的聲響。這樓的隔音效果很好,不遠處有一個工地,它們發出的聲音傳入房間里大概就是這音量——錯不了的——不,不是。一定是我的學生藉此來掩蓋他的譏笑。哦,真是荒唐,學生竟嘲笑老師?一定要給他點顏色看看才行。讓他看看,他的老師仍然是登峰造極的那一個,對他來說仍然那麼高不可攀,但我現在又能用什麼來證明着一點呢?用這骯髒的琴聲?

  琴鍵上好像突然長滿了鋒利的刀片,我每??一個音就被割痛一次,慢慢地,我感到自己的手指已經滿目瘡痍,我分明是用骨架敲擊着鍵盤。我想我現在一定狼狽不堪——呵呵,多麼完美的一件事情!在自己一手帶出的學生面前,像個手舞足蹈的小丑一樣苟存,那我何必帶學生?當初何必接納他,到如今反落個自取其辱?而這學生,他憑什麼偷走我所有的本領?為什麼我潛心鑽研三十餘年的成果讓這混蛋二十來歲就學了去?我那徒徒浪費的年華呢?

  我瘋狂地拍打着鍵盤,發出一聲憤怒的咆哮作結。

  房間里充斥着琴盒中那幾根弦不甘心的顫動聲,以及我粗重的呼吸。

  半晌,我聽到學生開口。

  “老師你忘了,你特意去接受了催眠來攻克盲彈?”

  “什——什麼?”

  “老師你三個月前說,這是你彈琴生涯所要攻克的最後的一道難關,你說盲彈不能有半點自己能睜眼的僥倖,必須心靈純凈,心平氣和,與世無爭?”

  “我沒有……”

  “老師你不盲。你只是接受了催眠,你只是睜不開眼睛。”

  我驚呆了。

  良久,我嘗試克服催眠,這三個月以來的首次地睜開眼。

  房間空蕩蕩的,只有我一個人。

  門還未來得及關。

 初三:高嘉欣

您正在瀏覽: 鋼琴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琴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