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不只一個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不只一個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不只一個字 

  因為有了它,世界才會美好;因為有了它,人們才會相聚一起。後來,人們發明了文字符號,它就變成了一個字,這個字雖然只是寥寥幾筆,但它所涵蓋的東西卻是千千萬萬個字也說不完,道不盡的。這就是,愛。 

  窗外,風猛勁地吹着,梧桐的黃葉在半空中旋舞,我似乎是看到了母親頂着寒風回家了。叮叮噹噹的鑰匙聲響起,母親打開門,解下圍巾,來回搓着冰冷的雙手。 

  我走到母親身邊,遞給母親一張紙,告訴她這是我們要買的一本書的書名。母親沒說什麼,拿着紙片,轉身,又一頭扎進了寒風中。 

  站在窗前,看見母親正裹着厚重的大衣,寒風呼嘯,母親的背影看起來有些蕭瑟的樣子。我把目光緩緩轉移到她的手上,母親的手已是通紅通紅的了,有些乾燥的地方都裂了道口子。我剛想給母親送圍巾,母親便已走了很遠了,背影漸漸消失在我的視野里。 

  許久,母親還沒有回來,我等的有些不耐煩了。望向窗口,仍是看不見母親的身影。又過了好一會兒,母親才姍姍歸來。 

  一進門,母親便迫不及待地把書遞給我,有些氣喘地說:“我跑了三家書店才買到的這本,拿去吧。”說著母親便十分勞累地坐在了沙發上。我看了看書,壞了,我把書名說錯了。看着母親疲勞的神情,我不忍再讓母親跑一趟了。但書必須得買到的,於是我支支吾吾了半天,母親也察覺到我的神色有些不對勁,便問我怎麼了,我瞞不住,只好道出了原委,母親數落了我幾句,轉身拿起書又走了。 

  母親的身影又出現在了窗前,她費力地在風中行走,風一陣一陣不留情面地刮過她的面頰,似刀一般地滑過,生疼生疼的。我心疼地看着窗外的母親。她急急忙忙地不顧刮疼的臉,握緊手中的書,小跑着走了。 

  望着窗,我又想起了一個個母親為我操勞的畫面。心中不禁泛起一絲心酸。 

  當我的目光再度回到窗外時,天已是很黑了,雨淅淅瀝瀝地下了起來。我料想母親定是沒帶傘,什麼都沒想,抓起一把傘就往外跑,不知跑了多久,才找到了母親,可母親手上卻已撐着一把傘了,她見到我,立刻用傘擋住向我襲來的風雨,一臉責備地說:“下這麼大的雨,你出來幹什麼呀,我已經知道買哪本書了!喏,是不是這本!” 說著,她拿起手中的書,我猛地點了點頭,淚濕了眼眶,不覺中,臉上早已爬滿了水,卻不知那是雨水還是淚水。 

  “愛”,不只一個字。

您正在瀏覽: 愛,不只一個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不只一個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