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總是有坎坷,命運經常有不公。你,牽動着千萬顆灼熱的心,無論你在哪裡,我們永遠會給你關懷,給你愛……

  ——贈給正與病魔抗爭的沈艷同學

  每當走進教室,看到那個位置空着,擔心,挂念立刻湧上心頭。她,平時刻苦學習,連續兩次闖入年級前十名;她,在班級里和同學們相處融洽。可是,如今的她,正與病魔頑強地鬥爭。她,就是沈艷,那個好學,沉穩而堅強的女孩。 

  沈艷,人如其名,她原來是一個清秀,身材瘦瘦的女孩。她認真學習,刻苦鑽研,是老師家長及同學眼裡的好學生。可是命運為什麼要將災難和痛苦降臨到這樣一個女孩的身上?2001年,才3年級的小沈艷,覺得身體不適,便去醫院檢查,卻得到了一個令誰也想不到的答案——她得了再生障礙性貧血!她的父母如同受了晴天霹靂般傷心極了,但她沒有哭,她勇敢而堅強地站了起來,迎接命運的種種考驗。面對大人都可能承受不住的種種治療,她竟沒有流下一滴眼淚,醫生護士們無不驚嘆這個小女孩的勇敢和堅強。由於藥物的關係,原本清瘦的她完全變了個模樣,她的臉腫了起來,身材也不如從前了,更別談什麼女孩間的比美了。每當看到同學們歡快的跑出教室上體育課,她只能一個人呆在空空的教室里時,我能看出她眼中的渴望,她多麼想和我們一樣,出去跑一跑,跳一跳,但是身體的情況卻不應許。 

  這個學期剛開始,沈艷就有幾天沒來上課,同學們都知道,沈艷的病複發了。接着,通過班主任路老師,大家才知道沈艷的病情加重了,她又患上了一般青年幾乎都不會患上的高血壓,高血脂,及肝功能下降。瞬時,全班同學的心連在了一起,大家紛紛拿出自己的零用錢和壓歲錢,為她盡一點微薄之力,希望她能早日康復,希望她能早日回到我們這個溫馨的集體中。之後,其他班級的同學也被沈艷的故事所感動,也紛紛解囊…… 

  或許我們身邊還有這樣的同學,無論是學習上有困難的,還是生活上有困難的,只要大家都有一顆充滿愛的心,那麼困難不再可怕,愛將一直延續。就如同一句話: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