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字的憂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字的憂傷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我還沉浸在那幾厘米蔚藍的憂傷之中,我愛極了那些讓我沉迷的文字。憂傷中帶着一絲絲韻味。

  我喜歡張曉風,她是一個滿腹經綸的女子。可我更愛徐志摩的文字,那若隱若現的憂傷。那讓人猜不透的情感,那讓人心疼的心思細膩。是啊,文字連綴這一個又一個憂傷的故事,而我卻只是憂傷,想要感同身受卻總是做不到。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徐志摩的這首《再別康橋》,美的讓我一次又一次落下淚水。那文字里琉璃而又破碎的故事,我想只有有心人才能明白吧。

  雨後的空氣是那麼的清新,正如徐志摩傾心於林徽因。那段愛情,我心醉又心碎。有人說,最愛林徽因的是金岳霖,他守護了他一生。那麼,徐志摩呢?這個男人的悲傷,又有幾個人願意去體會。

  他文字里的憂傷彷彿透漏着那段愛情的悲哀。包辦婚姻的悲劇,是啊,如果是在現代,林徽因和徐志摩應該是一對佳偶吧!

  比起他的故事,我更愛他的文字。似乎有着說不完的故事,讓人沉醉。我不知道他是否是因為林徽因而寫詩,那年他二十四歲,那年他開始寫詩。

  我不是林徽因,不懂你文字里的執着與愛慕。我讀到的有憂傷。

您正在瀏覽: 文字的憂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字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