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文字的魅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字的魅力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北島曾說:這是五千年來的象形文字,那是未來人們凝視的目光。可見文字的含義深刻。從殷商甲骨文,古人便已在龜殼上刻上了象形文字,傳達情意,表明思想。書法也是其中最燦爛的瑰寶,值得自豪的文字藝術形式。歷史上有很多大書法家。脫帽露頂王公前,揮毫落紙如雲煙,這是張旭的狂草。行雲流水。王羲之的風流。筆力千鈞,成為楷書的大家。甲骨文,隸書,行書,楷書,草書,各種形式和風格的文字。各個朝代沿襲下來,成為今天的漢字。

  不得不說唐朝,那是風流的年代。吏治清明,百花爭鳴的詩壇,文化與經濟發達。寬鬆的政治環境催生了一大批傑出的詩人。山水派,田園派,寫實言虛,無所不及。遼闊而又奇美的山水環境,誕生了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的俊逸。得意或失意,命途多舛或仕途坦蕩。詩人們的境遇是不同的。由此人生也是大不相同。有失意的李白,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詩人的酒量是值得稱讚的,李白一斗詩百篇,長安市上酒家眠。詩句正好印證了這一點。然而杜甫的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多少喪亂中淪亡了的人,處於戰亂,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安祿山與史思明發動叛亂,山河破碎。連繁華的長安也是荒草凄凄,人煙絕跡。唐明皇去了四川,捧為手中之寶的楊玉環在馬嵬坡下含淚自盡,由此留下如何四紀為天子,不如盧家有莫愁的千古遺恨,讀之讓人感慨。當他們在高高的殿堂上尋歡作樂時。如果想到會有這麼一天,該是怎麼樣的遺憾與悔恨呢?然而我們只能扼腕嘆息了。

  運用文字進行創作是文學的基礎,我記得作家莫言在演講詞中的最後一段,意味深長的提了一句:文學的最大用處,就是它毫無用處。我想一千個人,看到此句,會有一千種感想,一千種理解,一千種意味。以至於餘味悠長。

  一年級:2296726818

您正在瀏覽: 文字的魅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字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