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件事讓我難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讓我難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高貴的窮人,優雅的窮人。雖身份卑微,卻能給予。所以說能給予,就不算窮。窮人理當高貴。 

——題記 

清晨,我沐浴在陽光下,走在公園的林蔭小道上。走着走着,突然發現一位身着洗的泛白的衣服,目光炯炯有神,身板直直的,從哪個角度看都顯得精神極了的老者。要不是看到他身前有一個乞討的碗,還真看不出來,他是一個乞丐。我心裡不禁想起乞丐衣衫襤褸的樣子:凌亂的頭髮、“漏洞百出”的衣服……”但再一看眼前這位,心裡納悶兒極了。我的好奇心告訴我,必須得了解一下他。 

我找了一個角落躲了起來,觀察他的一舉一動。忽然,有一個人援助了他5角錢。他便起立,右手觸摸心臟的位置,深情的向那個人鞠了一躬。並送給那個人一臉燦爛的微笑。那微笑在陽光的折射下倍顯迷人,讓人一看,骨頭都軟了。我心想:只不過菜5角錢而已,有必要這樣嗎?讓那個對他進行援助的人那麼有成就感,值得嗎?” 

我不由得走近他,對他說:“只有5角錢,就這麼感謝人家,值得嗎?”他笑笑說:“當然值了,我這麼做是為了讓那個人感覺自己做了一件‘大善事’,之後他還會再援助更多的人的!”我驚訝極了! 

我摸了摸口袋,說:“對不起,我今天沒有帶錢,不能援助你了。”他說:“至少你陪我說話了呀!你是這一個禮拜以來,第一個和我說的人了。”他又起身,對我深情的鞠了一躬。還是那張笑臉,在我看來,更是迷人。 

那件事過去了,整個夏天也過去了。當秋天來臨時,我撿起了一片落葉,雖說葉子枯黃了,但“葉綠”時的記憶卻永駐我心。 

窮人給予了,而富人呢?富人雖外表光鮮亮麗,但他們卻想這枯黃的葉子,精神上給予人的只有秋天的哀涼。窮人雖外表醜陋不堪,但他們卻能給予人精神上的溫暖,在心靈的凈土上,灑下一片陽光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讓我難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讓我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