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在我們中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我們中間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還記得那年在上海發生的事:我一人坐地鐵要到舅舅家去,在地鐵上,真是人山人海,根本容納不下我,地鐵上的座位都已滿了,那些指定的特殊座位也不見得空着。忽然在一站停下后,一位老年人帶着幾個小朋友走了進來,呵,可愛的小傢伙還蹦蹦跳跳的,殊不知在這地鐵上有多擁擠。 

 我看見那老人也是擠在人群中,雙手緊緊地扶住兩個小孩。過了一會兒,系統廣播響了,意思大概就是讓老人到指定座位上就座吧。老人用眼瞥了瞥黃色的座椅,向那邊走去。可正在這座上坐的,是一位殘疾的叔叔,他少了一條腿。他看見老人蹣跚地向他走來,連忙站了起來,說:“哦,阿姨,這裡讓給你坐吧!”我很納悶,殘疾叔叔自己站着都很困難,為什麼還要讓座給老人呢?他旁邊不是坐着一個小男孩嗎?他為什麼不站起來讓給老人坐?只見老人擺擺手,說:“不客氣,我站着就行了。”兩個同樣需要座位的人,就這樣盯着一個座,站在擁擠的車廂里。幾分鐘后,幾個青年人看見了這一幕,連忙站了起來,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殘疾叔叔和老人。他們也連同向那幾位青年人道了謝。 

 這擁擠的車廂里,霎時變得空曠許多,好象因為多了幾個青年人站着,就不再擁擠了。 

 一束陽光,照進了地鐵,正好照在了那幾位青年人的臉上…… 

您正在瀏覽: 美,在我們中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我們中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