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嘗試“獨臂”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獨臂”的滋味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嘗試“獨臂”的滋味

  生活中,整天圍繞着可憐的殘疾人的,是無數的譏諷聲與嘲笑聲。他們的生活有誰了解?也許辛勤的太陽和值夜班的星星明白。小時候天真的我,經常大聲地問太陽和星星,可他們不回答,仍以微笑着的臉望着我。

  為了體驗一下殘疾人的生活是怎麼樣的,我決定周六上午八時至十時,體會兩小時的“獨臂大俠”。

  周六,我起了一個早,用外婆以前常織毛衣的毛線把左臂與身子固定在一起,“獨臂人”的生活拉開了帷幕。

  早晨一醒,自然是先穿上衣褲,褲子嘛,隨手一提就可以了,比較容易。而那衣裳讓我大傷腦筋。我先把手伸進袖管,還是歪歪扭扭,東拉西扯地把衣服弄整齊。最讓我頭疼的是拉拉鏈,沒了左手,不能把底部按住,直接拉的話,整個衣服也都往上提,怎麼辦?冥思苦想后,我決定用牙齒來拉,折騰了一番,終於叼住拉鏈,用右手壓住底部,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慢慢地拉……“哎呦!”我突然叫起來,原來我的嘴唇被可惡的拉鏈“咬”住了,疼得“哇哇哇”地叫。拉好了拉鏈,我“撲通”一聲倒在床上,揉着酸疼的脖子,搓着扭着的背。

  經過了“穿衣酷刑”之後,還要刷牙,一開始就碰着了一塊擋住去路的石頭:沒有左手擠牙膏啊!剛好,我牙刷底部有一塊吸盤,我便把牙刷吸在牆上,用右手去擠牙膏。擠出了牙膏,我刷呀刷……感覺有點不對勁,對了,沒有左手拿口杯。我只好將牙刷置於被的地方,拿起口杯洗漱,又拿起牙刷……這樣交替了好幾次,手都酸了。

  再來就是洗臉,一隻手不能淋干,就放在桌上,單手擠壓水分;吃飯,因只有一隻手,飯倒給桌子飽餐了一頓……獨臂的滋味不好受!

  嘗過“獨臂”的滋味之後,我將綁住我左臂的繩子解開,放入我的珍藏箱,永久地保存着。

  我們應善待那些殘疾人,幫助他們,給他們關懷,而不是譏笑他們、諷刺他們。古羅馬奧古斯丁曾這樣說:“憐憫不幸的人,是愛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嘗試“獨臂”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獨臂”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