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湖北省黃梅縣,他位於湖北省東部,南臨江西,東接安徽,可以說是一腳踏三省,享有“鄂東明珠”之稱。大別山給了她偉岸的身軀,長江水給了她俊秀的外表,這裡勤勞的人們給了她聰慧的心靈。如果你還感到陌生的話,黃梅戲和天下祖庭-五祖寺你一定聽說了吧,他們都起源與黃梅縣,是黃梅的驕傲。 

  你知道黃梅戲的來歷嗎?黃梅戲起源於民間小調,是勞動人民在生活中哼唱的一曲小調,她格調清雅,歌詞優美,唱起來朗朗上口。她反映了勞動人民的喜怒哀樂,帶有濃郁的地方色彩。後來經過藝術家的加工,逐漸演變成地方戲種。其中《女駙馬》、《天女散花》《樹上鳥兒成雙對》就是代表作之一。每年春節的時候,農村就會搭台唱戲,男女老少競相上台,一展風采。如果你到黃梅來,我一定唱給你聽。 

  再說天下庭祖-五祖寺吧,它位於黃梅縣的東部東山上,是宋代禪師弘忍法師所建,她規模宏大,氣宇軒然,環境優美,綠樹成蔭。這裡的僧侶眾多,到這裡欣賞美麗的景色,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品味着博大的佛文化,聆聽僧侶們的誦經之聲,真讓人感到:“念天地之悠悠。”的意境,讓人感到心曠神怡,醍醐灌頂,茅塞頓開,是修身養性、旅遊觀光的好地方。 

  都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黃梅的故事還多呢,她還是全國的楹聯之鄉、武術之鄉,更有一絕---黃梅挑花,是走進中南海的民間手工贈送禮品。哎,黃梅值得炫耀的地方太多了,百聞不如一見,黃梅人民歡迎你。如果你到黃梅來,我一定會讓你看個夠、聽個過、玩個夠。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