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城市的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的爸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誠實、從不貪小便宜的爸爸。

  就說那一次吧。我和爸爸坐公交車去外婆家看望外婆外公。我們一上車,車上很擁擠。我們只好站着。公交車走了幾站后,車上的人漸漸少了,空座位也越來越多。我和爸爸趕緊找個座位坐了下來。突然,我發現地上活生生地“躺”着一張五十元。我心想:哈哈,天上掉餡餅了,快把它撿起來,回家買零食吃吧。可是我又一轉想:不行不行,老師經常教導我們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乾脆等失主把它撿走吧。我等了好長一段時間,也沒人把它撿走。我的貪婪心越來越大了。我起了壞念頭,自己悄悄地把那五十元撿走,去花了。反正沒人看見。正在這時,我撿了那張五十元,爸爸看見了,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我當沒看見,還是把那五十元放在了兜里。爸爸見我沒有一點兒悔改,便對我說:“孩子,把那五十元給我。”我還以為爸爸也想要那五十元錢,便給了爸爸。誰知,爸爸卻把那五十元錢舉起來,大聲地說:“哪位同志丟了錢?”失主是一位老奶奶,老奶奶把錢拿走後,連聲對爸爸說:“謝謝,謝謝,你真是我家的大恩人吶。”爸爸謙虛的說:“不用謝,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嘛。”等那位老奶奶走後,我覺得爸爸變得和山一樣高,而我卻變得比螞蟻還小了。下車后,爸爸對我說:“孩子,你這樣做,有想過你胸前的紅領巾嗎?有想過你以是少先隊員嗎?有想過失主丟了錢此時的着急嗎?如果每人都像你這樣做,那世界不就會變成虛偽、不誠實的世界了嗎?我聽了,雖然沒被打,但心裡隱隱約約的在痛。我臉上火辣辣的。心想:是啊!我對不起胸前的紅領巾,也對不起少先隊員這個稱呼,也對不起失主,更加對不起少先隊員這份工作。

  爸爸教導我做一個誠實、有信用的人。爸爸曾經也對我說過,誠實守信會使人相信你。喜歡你,讓你有許多機會去發展自己的優點,改正自己的缺點,做一個有價值的人。

  四年級:lichujun

您正在瀏覽: 城市的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