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別的笙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的笙簫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題記

  一

  東方微露出晨曦。葉子上的露珠還未來得及凋謝。

  一個人背着行李,輕悄悄地,登上了小船。

  “唉!”他輕聲地嘆着。這裡有太多太多令他捨不得離去的東西。他望了望遠處的群山,依然是那麼巍峨挺拔,他低下頭俯視碧綠的水,仍舊是那麼楚楚動人。

  然而,他最不舍的,是他。不知不覺,又想起了初遇他時他那狡黠的目光,以及“十里桃花,萬家酒店”的謊言。短短几天,他們的友情便如此深厚。他實在不忍同他道別,只好就這樣不辭而別。

  天淅淅瀝瀝的下起了小雨。桃花潭水泛起點點碎碎的微波,岸邊的樹木隨風搖擺。他站在船頭,一股淡淡的別緒湧上心頭。

  突然,遠處隱隱約約的傳來了踏歌聲。近了,近了,是他!他帶着村民來為他送行,那歌聲是如此低沉,纏綿悱惻。他不禁熱淚盈眶,急忙下船迎了去……

  ……

  船,緩緩地開了。

  歌聲,繼續着。

  他望着漸漸遙遠的岸邊的身影,拂須,提筆。一氣呵成。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二〉

  秋蟬聲聲,哀婉,凄切。

  空氣濕潤而又清新,一場大雨剛剛停歇。

  “客官,該走了!”開船的艄公不知是第幾次催促着我。無心飲酒,我們緊拉着手,淚眼相看,說不出一句話,只能哽咽。

  難道,就這麼分別了嗎?

  儘管你我都知道,我這一去怕是要終年不歸,但我們仍然鄭重地說,後會有期!

  在這冷落蕭瑟的清秋時節,我們離別。

  楊柳岸邊,晨風料峭,天邊,掛着一彎殘月。

  誰知道,今夜酒醒后船會行到何處呢?可憐我這一去千里煙波茫茫,暮靄沉沉的南天一片空闊。

  唉,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三

  他真的走了。無聲無息。

  我只看到了他的背影,遠去。

  越來越遠。最後成了一個點。

  我的眼淚隨着一枚樹葉的落下而落下。

  那葉子飄飄悠悠,遮住了他的背影。我下意識地抓住它,可那背影卻已消失在天的盡頭。

  我攤開手掌,看着那枚落葉。忽然想起,此時正值盛夏。

  既然終究要離開的,又談何早晚呢?

  夏天的落葉,是幸福的。至少不必經受秋日的漠然。

  而且,脈絡依然清晰,顏色依舊翠綠。

  又一個冷秋。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為何挽回要趕在冬天來之前/愛你穿越時間/兩行來自秋末的眼淚/讓愛滲透了地面/我要的只是你在我身邊

  後記: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笙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的笙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