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品嘗 

  掙脫城市的喧鬧,步入故鄉的寧靜。細細品味其殘餘的馨香… … 

  ——題記

  那彎彎曲曲的青磚小路,青苔呼吸着大自然的氣息。那間遠遠望去已靜靜沉睡的青磚屋如今已人去樓空… …踩踏着那一塊塊古老的青磚,眼前竟朦朧的呈現出八年前的情景:我背着小小的書包,嘻嘻哈哈地沿着小青磚向學校的方向走去,後面跟着一位拿着小棉襖的老婆婆。她是我的奶奶,為我穿上小棉襖,嘮叨的說:“多穿點,別涼着。好好讀書,回來奶奶給你好吃的… …”我便開心地拍着手大叫好。於是懷着好心情上學去,而奶奶則站在青磚路上遠遠的凝望着,直到那個蹦蹦跳跳的身影在山丘間消失… … 

  是這方泥土,它好像是在默默地見證這一切。天天凝望着那個身影,同樣也天天盼望着那個身影… … 

  如今,我回來了!輕輕撫摸那方泥土,品嘗着大自然帶來的心靈的慰藉… … 

  那箇舊舊的牌坊,凹凸不平的石米磚,那映着銅光的雕飾,還有那在石縫間的青苔。你是否也像那方泥土一樣見證着一切? 

  那個依着拐杖,輕輕靠着石米磚的老人。她是我的奶奶。她天天在這等待着,守候着。等着那台從城裡緩緩開來的城巴。我拿着行李從城巴中走出,欣喜地抱着已白髮蒼蒼的奶奶,為她一一訴說城裡的見聞。每次說到在學校里我如何勤奮學習,奶奶都會眯着眼線,拍着手叫好。 

  是這方石米牆,它好似默默地見證這一切。一位老婆婆曾經靜靜地靠着,等待着,多少的失落,唯有她才明白… … 

  如今,我回來了。輕輕的撫摸這塊石米牆,感受着奶奶的餘溫,品嘗着歲月滄桑為我帶來的一切… … 

  回故鄉走一趟,細細品嘗其中的真理,回味其中的真情。

您正在瀏覽: 品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