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改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的奧林匹克快到了,北京的奧運在向我們招手。作為東道主,大家都做了怎樣的準備呢?作為一名記者,我開始了採訪之旅: 

  第一天,我來到了南京街邊。只見前方有幾個人正推着早餐車來擺攤,他們挺有秩序地找好了攤位,收拾東西,開始營業。慢慢地,來買早餐的人多了起來。“唉,那些垃圾又要污染這乾淨的街道了。”我急在心裡:環衛工人辛辛苦苦打掃了一夜的街道就這麼被糟蹋了?慶幸的是,還是有一些人自覺地將垃圾扔進了不遠處的垃圾箱。不過,那些其他人的不道德的舉動還是很“光亮”。我挺氣憤,剛準備上前採訪,令我驚訝的事發生了,那些攤主趁沒客的時候,主動將垃圾撿起,扔進了垃圾箱。我很激動,忙上前採訪: 

  ??請問你們是出於何種心理而撿起垃圾的呢? 

  ??一是為了讓人們吃的健康,二也是為了不影響市容啊。 

  ??剛才看見你們都很有秩序的擺攤子,難道你們不想佔個好位子多賺點錢嗎? 

  ??其實攤位擺在哪兒都無所謂的,還是一樣的經營嘛。為了一個攤位你爭我奪的,根本沒必要。現在都2008年了,離北京奧運越來越近了,我們既然不能為他獻力,就更應該好好做生意,不給中國丟臉那! 

  我很欣慰! 

  第二天,我來到上海。 

  ??您好,我想問一下,關於北京奧運,您是如何打算的呢? 

  ??嗯,其實我已經報名參加志願者了,希望可以當上,不過即使當不上也沒什麼關係,我也會好好接待外地的客人的,畢竟我們是這兒的主人嘛! 

  …… 

  ——謝謝 

  ——不客氣 

  整個談話過程中,他都微笑着,給我一種暖洋洋的感覺,很舒服。想起了一句話:微笑是最好的名片。 

  第三天,我來到北京。 

  “Welcome to Beijing ”剛到北京城,就聽到周圍的人在練習外語: 

  ——北京に來ることを?Z迎します 

  ——benvenuto a Pechino 

  ——Willkommen nach Peking 

  ——베이징에 환영 

  ——打擾一下,請問您剛才說的是那幾個國家的語言? 

  ——噢,分別是日語、意大利語、德語和韓語。 

  ——那您說的都是什麼意思呢? 

  ——是“歡迎來到北京”的意思。 

  ——是什麼促使您去學習這麼多的語言的呢?是因為北京奧運嗎? 

  ——是的。等了一百年,我們的百年之夢終於要實現了!我們作為東道主,應該好好招待外賓,如果連最基本的溝通都做不好,那不是太丟臉了嗎?而且,這是我們對外發揚中華美德、文化,與國際體育事業接軌的好機會,更應好好努力啊! 

  ——是呀! 

  他的語調總是那麼激昂,讓我也不禁激動起來。 

  …… 

  為期三天的採訪結束。 

  在這次採訪中,我深深地認識到——中國在改變。今年是2008年,是實實在在的中國年。我們盼望着聖火被點燃,期盼奧運的舉辦成功。我們也都在努力,努力為中國的奧運獻力。讓我們盡自己的微薄之力,讓2008年的中國在世界大放異彩!

您正在瀏覽: 改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