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歲月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的滋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如流水,在不經意間把一切都沖淡。小時候的記憶,彷彿已成為空白。生活中關於父親的點點滴滴,卻讓我第一次體會到歲月的滋味,那刻骨銘心的滋味!!!!!!

  吃飯時,我問剛下班的父親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游泳,以往他都會很爽快的答應,但這一次,他遲疑了一會兒,愧疚地說:“下次吧。這一次不行。我剛下班回來,很累了。”我不由想起了從前。以前,電梯久等不來,父親總會走樓梯下去。但現在,他就算等再久也不會走樓梯。我想父親可能是“累”了,難道這就是歲月流逝最好的證明?一切都明白了:歲月的滋味是一種無奈。

  我一直生活在同一幢樓里,在這裡,度過了我十多年的歲月。幾經裝修,屋裡雖然還是嶄新,但屋外的牆壁,已蒼黃得彷彿一個年近花甲的老人,臉上寫滿了滄桑;電梯里可以清晰的聽到“咔咔”的響聲。就在一剎那,我想到了父親,明白了這就是歲月留下來的痕迹。身邊的點點滴滴都已經隨着時光流逝而變遷,心裡不由感慨萬分,是悲傷,還是留戀?我也不清楚。或許,這就是歲月的滋味。

  隨着時光的流逝,我一天天長大,思想也一天天成熟,遠離了小時候的幼稚。也許我應該開心,但是我心裡卻有一種莫名的傷感。歲月的痕迹太明顯,生活的小細節,那牆壁的蒼黃、電梯發出的刺耳響聲,還有父親的“累”,都是歲月走過留下的。歲月的滋味是一種無奈,無奈生命與歲月一同流逝得太快;歲月的滋味也是一種留戀,留戀快樂時的點點滴滴。或許,歲月的滋味更是一種渴望,我們還年輕,渴望早日長大成人;我們有活力,渴望開創美好前程;我們正青春,渴望!!!!!!

  歲月的滋味是甜,還是苦,只有你自己才明白,需要你在生活中仔細地品味。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