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藏行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藏行囊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恐是已入冬季。午後鮮有暖陽,卻透着幾分悲戚的涼意。拐進街角一間破舊的咖啡屋。

  “一杯黑咖啡,謝謝。”

  挑了一個臨窗的位置坐下,手捧服務生遞上的咖啡,感受由內緩緩透出的溫度,小心回味。暖色調的杯子盛載着這澀中含甜的溫熱,卻如人生的味道,藏和淡淡的憂傷,卻令人不禁深涉其中,難以釋懷心中的溫柔。

  從沉重的行囊中隨意抽出一本厚重的舊書。層層紙卷泛器微黃,記載那刻在星光燦爛里的傳奇;濃濃的墨香摻雜着淺淺霉味,似傳述來遠古的訊息。

  他們說,讀書是生命飛翔的羽翼,為人的思想插上翅膀。我笑而不語。生命何嘗不是一部書,需細細品嘗。只是我們有選擇悲劇或喜劇的權利,卻無法如此來左右自己的人生。

  與書,我卻有一種難以言表的情緣,而註定一生牽絆。或是流連於古典詩詞的溫婉豪邁,沉醉於西方神話的浪漫典雅。在那一個深夜靠在桌前,只願細品《釵頭鳳》,默念“欲箋心事,獨語斜欄”,“怕人尋問,咽淚妝歡”,感慨於陸游、唐琬的愛情悲劇;抑或懷抱《基督山伯爵》,深為其復仇史震撼。於是,在又一個夜晚穿行后的黎明剎時驚醒,強烈的日光刺痛雙眸,然後潸然淚下。——只因混沌。

  書承載着我太多的幻想。它賦予我的是快樂,抑或憂傷。我不願稱它為書或階梯,那只是太過虛偽的稱謂,它不過是我的行囊。我並非浪人,卻負着我的書在漫漫人生路上起程流浪……

您正在瀏覽: 書藏行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藏行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