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在故鄉暖他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在故鄉暖他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春好處。還記得故鄉蹦跳的水珠總愛躍下青翠的樹葉,輕快的春風總愛偷偷藉此吹幾口口哨。身處他鄉的我卻只能與高樓為伴。應是絕勝煙柳滿故鄉了吧。

  故鄉的春五彩紛呈。是傳說中彩雲的倒影,是畫家們挽袖精心描繪的油畫,又像是哪家調皮的小孩偷走了顏料罈子后隨心的潑制。黃綠的山坡上參差不齊的拔起了隨風飄揚的嫩綠小樹苗,它們的周圍是一棵棵蒼翠的大樹,不時能瞧見一綹綹新綠從葉隙尖擠出來,光滑的頁面映着陽光燦燦生輝。遍地的綠茵中零星地散布着星星點點的彩色。或是一簇簇紫色的五棱的花朵,或是一束綿延細長的夕顏藤上掛着的粉色、寶藍色和淡紫色的小喇叭,輕風一拂便隨風搖曳,彷彿有一股音樂如靈泉般從那一個個小口中一溜而出。

  故鄉的春悠閑安逸。最愛兒時挑一個暖意濃濃的好日子,偷偷拿走外婆家的漁網,尋兩棵“體格健壯”的大樹,將漁網繞在具有“發達肌肉”的“腰間”。頭上的樹葉碧綠掩日,簌簌地交織着一首首柔和的催眠曲,葉尖泄出斑斑陽光。躺在自製吊床上,陽光映在臉上緩緩跳躍,春風和煦地躍過。不時有一兩隻蝴蝶飛上吊床,擺弄觸角,伸展雙翅,舞蹈於細繩之間,枝頭絢爛的鮮花正是它們演出的背景。

  故鄉的春天,一草一木,一米陽光、一束微風都能牽住在外遊子的心。故鄉的春天在遊子心中,能溫暖他鄉,那高樓大廈的稜角也漸漸圓潤起來。

 初二:傅依

您正在瀏覽: 春在故鄉暖他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在故鄉暖他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