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分享的嘗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的嘗試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這個大家庭里,我歲數是最小的,什麼好吃的、好玩的都是我的,我也從來捨不得把好東西貢獻給哥哥姐姐們一塊享用,可有一件事讓我懂得了分享。

  那是一天中午,小雯拖着一個大蛋糕走進了教室。原來,她今天要過生日啊!午休時,老師將那個美麗的大蛋糕分成了43塊,我們每個同學都得到了同樣的一小塊兒。再看看小壽星,也是那麼小的一塊,不知為什麼,她臉上還洋溢着滿足的微笑。我不禁在心中暗暗發笑:嘻嘻……真是又傻又笨,再沒有人比你傻得了,你要是在家裡吃這樣的一個大蛋糕,估計自己吃得肚子撐得會爆炸,現在僅一口的事,還笑得出來,真笨。要是我,我才不會這麼做。唉……人和人之間的差距怎麼這麼大呢?

  回到家裡,我急忙把這個“頭號”新聞告訴媽媽,在敘述的分蛋糕的過程中,我還發表了自己的一些想法,本想讓媽媽也開心地嘲笑一下小雯,可竟沒想到媽媽臉色突然沉下來,狠狠地批評我:“你這孩子,都不懂得分享。人家在生日之際,能夠給全班同學分蛋糕吃,把自己的快樂分享給其他42名同學,就這一點比你是強百倍!你還嘲笑她,我看該嘲笑的……”我用驚訝的眼神看着媽媽,臉漲得通紅,慚愧地低下了頭,默默地走開了。

  第二天一早,我對媽媽說:“媽媽,您把新買的那瓶金針菇給我裝書包里吧!”“為什麼?一中午你能吃得完嗎?”媽媽疑惑地問。我立刻回答:“我不是自己吃,我想帶去給同學們一塊吃。”“咦?我家小鈺長大了呀!裝上吧,快裝上。”看到媽媽露出欣慰的笑,我心裡甜滋滋的!

  中午,我將它交給了老師,老師高興地對同學們說:“這瓶金針菇是小鈺帶來的……”同學立即給予我熱烈的掌聲。那一刻,我的眼睛里頓時溢出了淚珠;那一刻,我親身體驗到了什麼是真正的快樂和幸福。那一刻,我懂得:分享,真的帶給我快樂!那一刻,我真真切切明白:昨天小雯為什麼笑得那樣甜,那樣甜……

  分享,你要比鮮花還美,要比黃金還貴,你是用錢都買不回來的無價之寶……

  北京門頭溝區趙紫鈺五年級:趙紫鈺

您正在瀏覽: 分享的嘗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