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隨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隨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歲月的沙子在我手心遺漏了一地,我便帶着最荒涼的笑容,用孤獨的腳印記錄著流失的旅程。和父親去揀點燒材,回來的路上我想了很多很多,這種感覺許是生活中的流露,還是自己感情的豐富,我不曉得。一棵樹長在必經的路旁,靜默地站着,它每天都看着行人的匆匆而過,每天也聽着人們訴說著酸甜苦辣,它早已了解人的風情,但人卻從不會為一棵樹而停下自己的腳步。萬物有靈。一棵樹在生命歷程中,經歷了多少的風雷霜雨,走過了多少個季節更變,再大的風雨依然笑傲獨立。它用自己無數的年輪來證明它的滄桑,證明它早已飽看世俗的遺迹。它是一座風雕雨琢的豐碑。它身上的每一處傷疤、每一個疙瘩,都是勝利的印記。它很清楚,造物主既然安排它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同時賦予了它歲月中抗爭困難的本能和勇氣。它憑着自己的能力和毅力與大自然爭奪着生存權,構划和創設着自己的未來!那些綴滿枝頭青得放光的葉片,不就是刻在這座豐碑上颯颯作響的文字嗎?它雖然不能選擇自己的出身,但它能坦然接受着命運安排的事實,用行為證明自己的能力,它無怨無悔默默地根植在貧瘠的土地上,它以它的方式抗爭着這個世界,積蓄着自己的能量,奮鬥着自己的事業,奉獻着自己的熱血和力量!樹,它永遠不會死於幼稚,也不會腐朽成蒼老。它擁有的是永遠的陽光和信心,即使冰雪的消融,風與光的腐蝕它也依然挺直身軀,告訴人們我不認輸。這是樹的精神,是樹的品質。我也終認識到,人生如樹,平凡的生活中風霜雪雨無處不在,風雲驟變無時不有。而一個人如何面對這一切風雨和驟變,這就是對人生真諦的詮釋。有位名人說過“苦難對於一位強者來說,是成功的墊腳石,而對於一位弱者來說,則是萬丈深淵”。能夠以一顆平常心堅強地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困難疾苦的人才是生命的主宰者。猶如經過一次次暴風雨洗滌剔除了殘葉腐枝后傲然挺立的樹,總是一次比一次更加蓬勃,更加充滿生機。人生如樹,我無法拒絕成長,無法逆轉自然界的風風雨雨,我想我只有努力把根扎得深一些,懷着去觸摸天空的願望,一天天地充實自己,腳踏實地,不管未來是一段傳奇,還是在冥冥之中重複着別人的故事,至少我對得起時光的流逝。放下手中的筆抬頭看一看窗外的月亮,彷彿間我看見了一棵樹在對我搖曳,我知道,那不是風的緣故,是樹對我人生認識的滿足……

  初三:秦楓

您正在瀏覽: 初三隨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