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緊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緊張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初三確是個緊張的時刻。 

  名次的升降、家長的緊張、教師的叮囑,以及來自於我們自身的對於未來的期盼、分別的感傷……一切都似座座大山,如塊塊岩石,壓在我們肩上,叫我們動彈不得,卻又必須向前。我們被賦予衝破壓力的使命,芽兒從岩縫之中探出頭腦,逐漸成長,最終成才,我們則應當在困境中迎難而上,擯棄雜念,提高自己。 

  “緊張”帶領着我們在鬧鐘聲的陪伴下摸索着床頭檯燈的開關,抓住一日之計吟哦背誦,帶領着我們在睡眼惺忪時用黑板上倒計時的數字警醒,帶領着我們在奮筆疾書至心手疲憊時尋找動力,帶領着我們在夢前背誦公式定理…… 

  “緊張”讓懶惰逃離我們的身軀。緊張用一把掃帚,掃除懶惰,於是我們便有了現在的孜孜不倦、積極上進。心理學中的葉克斯——多得森法則,形象地描述了焦慮程度與解決問題的效率的關係——它們之間呈‘倒U型曲線’。所以,焦慮程度過高或過低時的效率都很低,而有着適度焦慮時的效率才最高。因而適度的緊張,有利於提高學習效率和考試成績。在緊張心情下的認真複習,往往有着優於尋常的效果,我們對知識的記憶將更為牢固,效率更高,效果更好。渙散成就不了成功,緊張才能促人奮進。 

  當緊張化作動力,包袱便不再是包袱。

您正在瀏覽: 初三緊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緊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