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分數飛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分數飛揚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抽屜里填滿了做過的沒做過的試卷,你的日子裡擠滿了高高低低數不勝數的分數,甚至夢裡都沖斥着那一個個鮮紅醒目的大紅叉;

  當你那曾經青春的臉龐被慘白地日光燈吸幹了血色,看到鮮紅的分數而牽引出傷心的淚水;

  當你在考試結束后,興奮地與同學對答案時,發現自己多數題目與別人對不上號而喪氣至極地叫道“完蛋了!又考砸了!”

  ——你是否想過:分數真的這麼重要嗎?

  說白了,分數不就是三位數、兩位數、一位數,不會因為你是全年級第一全校第一全市第一乃至全省第一而在你亂世忌法時,為你減少幾年徒刑,同樣也不會因為你考試次次拿年級倒數第一拿零蛋而判你個無期徒刑。真正的道德準則,跟這些分數毫無瓜葛!

  可是分數就是那麼重要。作為一個新世紀的學生,你嚮往重點中學重點大學。而你上重點院校,靠什麼?分數!中考高考不會因為你思想道德好得不能再好,為你加上個七分八分;當然,也不會因為你人為品格差到不行,為你減上個七分八分。

  於是,在考試比賽測驗之後有人歡喜有人愁;

  於是,在這矛盾對抗的分數中社會掙扎發展。

  說真的,一個人活在社會上又不是為分數而活,何必為一個數字死物哭得肝腸寸斷撕心裂肺呢?社會上,有多少人未能跨如嚮往已久的大學卻依舊前途似錦,又有多少人手拿文憑卻終日無所事事頹廢一生?!難道因為分數就註定病死老死在秋風蕭瑟之中?!

  高分未必能成材,低分未必難成材!

  不要過分看重分數!

  要知道——

  “天生我才必有用!”上帝在讓你來到這個世界,一定是因為他欣賞你!所以——讓心靈的“分數”開始飛揚吧!

您正在瀏覽: 讓分數飛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分數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