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飛[修改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修改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初春的一天,表弟不知從哪兒捉來了一隻小鳥,它像烏鴉那樣有着黑色的羽毛,朱紅的小嘴,腳是黃色的,鳴聲婉轉,像八哥卻比八哥小,表弟把它送給我,我把它養在一個竹片編成的籠子里,掛在陽台上。 

 頭幾天,鳥兒蹲在籠中,不吃不喝,其它鳥兒從窗前飛過時,它便在籠中上竄下跳,竭力嘶叫着;每當我靠近它時,它總是亂竄亂碰,極度苦悶的樣子。漸漸地,鳥兒平靜下來,我給的食物它開始吃起來,水也開始喝了,我的心總算放了下來。 

 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陽台上看看那可愛的鳥兒,小心翼翼地為它加水添食;放學回來,總是看看它才放心,對小鳥的一舉一動我都細細地觀察,生怕它生病。慢慢地鳥兒對籠中的生活適應了,每天早上總是第一個用它那婉轉的“歌聲”喚醒我,日子長了,我與鳥兒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並為它起了個名字叫“小黑”。平靜的生活過了一年多。我開始發現小黑不受吃食,身子也明顯瘦下來,一副病懨懨的樣子。我很着急,翻閱了大量的書籍,在一本書上找到了答案。書上說,鳥兒在籠中時間久了,就會眷戀在大自然的自由生活,從而變的精神萎靡,沒有生氣。啊!小黑原來是想回歸大自然了。可我又怎麼捨得與我朝夕相處的“夥伴”呢?我思來想去,決定暫時先不放小黑。 

 自從學校開展了“保護環境 愛護動物”活動后,我明白了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道理,對鳥禽來說大自然才是他們溫暖的家,在叢林中自由自在地飛翔才是鳥兒真正的快樂。望着小黑一天天憔悴的身影,聽着一天天沒有生氣的歌聲,我的心像刀絞一樣,沮水常在眼眶裡打轉轉。為了使小黑獲得真正的自由和快樂,我決定把小黑放歸大自然。 

 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我和爸爸帶着小黑來到了沂河河畔綠蔭蔭的樹林里,我輕輕地打開鳥籠,捧起了伴隨我一年多的小黑,小心地把它那柔軟光滑的羽毛貼在我的腮旁,鳥兒回頭望着我,彷彿明白了我的心思, “呼----”得一聲,展開翅膀飛向了藍天……

您正在瀏覽: 放飛[修改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修改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