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領巾的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的微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藍天下,在綠蔭旁,“紅領巾”是太陽,到哪裡都有她們的身影,用炙熱的心去溫暖周圍的朋友。

  街道旁,她在笑。憶起當年,我還是一個幼稚無知的小孩,跌倒在路旁,哭聲不止。那時,一位“紅領巾”過來把我扶起。我看見她衣襟上的綢子,好奇地問:“這是什麼?”她說:“這是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誌。以後,你也要當一名少先隊員。”我拭去了眼角的淚水,點點頭。紅領巾似乎也明白了意思,在她的胸前飄揚着,高興地向我“點頭”,“招手”。

  她扶着一位年邁的老人上了公共汽車;她幫着一個盲人走過了馬路;她制止了一個小孩亂扔垃圾......在她工作的同時,她胸前的紅領巾也在忙碌着,向每一個人點頭,微笑。紅領巾在無私的奉獻着。幫助着世界上任何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現在,我長大了,正如她所說,鮮艷的紅領巾同樣也飄在了我的胸前,我也是紅領巾的接班人。

  今天,我們去執行任務——送水服務。公交車上擠滿了人,似乎容不下一隻螞蟻。這時,擠上來了一位母親,她身穿一件不起眼的襯衫,褲腿也補了丁;她很瘦弱,很單薄,長發被風吹得很零亂。一些“大個子”把她擠得東倒西歪,母親抱着的小孩兒也哇哇大哭起來,母親一邊哄孩子,一邊步履蹣跚地尋找自己的容身之處。

  “我是讓,還是不讓?”我的心裡思量着,“唉,算了吧,我會被擠成肉餅的,我才不讓。”於是,我撇過頭去,裝作沒看見。那對母子還正在那兒,搖搖晃晃。“還是讓吧,她抱着孩子站着也挺艱難的。”正在猶豫着,“紅領巾”告訴我:“你應該讓她。”我點點頭,“對,我是少先隊員,這是我的義務。”我起身把座位讓給了她。這時,紅領巾滿意地點點頭,她笑了。

  哦,原來這就是“紅領巾”的義務,這些小事生活中處處都有,只是有待你去發現罷了。

  如果你是一名少先隊員,請不要忘記自己的任務。要知道,你胸前的紅領巾在看着你,在對你微笑,她會永遠守着你,永遠,永遠...... 

   (這是我初一時寫的,請大家幫忙修改啊,多提寶貴意見噢!)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的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