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領巾的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領巾的歌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蒼松,把翠綠的枝幹挺向藍天;我們,把緊握的拳頭舉過雙肩。鮮花呀,像燦爛的朝霞染紅了大地,紅領巾,像通紅的火把燃燒在胸前。我們,是社會主義一代新人,我們,是光榮的少先隊員。 

  面對絢麗多彩的今天,我們心如潮湧;面對英勇善戰的英雄,我們熱淚盈眶。  耳邊,好像還震蕩着激烈的槍聲;眼前,好像還縈繞着戰鬥的硝煙。彩雲間,好像海河映着你們衝鋒的身影;春風裡,好像還迴響着你們鏗鏘的誓言。你們倒下了,譜寫凱歌一曲曲;你們犧牲了,灑下熱血一片片。  看,井岡山的娃子跨進你的行列,跟隨毛主席長征去;延河畔的少年跨進你的行列,深入敵後打擊侵略兵。 

  黃繼光跨進你的行列,《國際歌》聲震響甘嶺;雷鋒同志跨進你的行列,作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啊! 

  在我們前面走着的是——多少個青年英雄:熟悉的聲音,親切的面容;火紅的青春,壯麗的人生;如同紅花千萬朵,滿天明星亮晶晶。 

  聽——    “親愛的同志,年輕的弟兄……” 

  我彷彿聽到英雄漢們在發問,字字句句像洪鐘: 

  “劉胡蘭壯烈犧牲韌刀前,剛剛十六歲的年齡。假若人民需要你獻出寶貴的生命,你能不能不面不改色挺起胸!” 

  “雷鋒只活了二十二個年頭,他沒有虛度短暫的一生。假若祖國需要你走上艱巨的崗位,扛上光榮的任務,你能不能堅決服從往前沖!”    “張錦輝,董存瑞,向秀麗,邱少雲……多少烈士用自己的汗水,甚至於生命,把社會主義大廈建高一層、又一層。 

  歷史的車輪飛轉,如梭的日月運行。中華民族掀開新的史冊,十幾億人民進行新的長征。張海迪,為人民捧上閃光的心靈;史光柱,為祖國獻出明亮的眼睛。你們能不能緊跟歷史的腳步,學習這些活雷鋒,不用在生、死邊緣掙扎,只需一顆赤誠中國心。 

  我們——祖國的棟樑,向世界莊嚴宣告:“我們是中華新一代,是頂天立地人!” 

  呵!    這字字烈火、聲聲響雷的問話啊,在我們心中引起強烈的共鳴!請聽我們——未來花朵的回答吧,不僅用語言,更要用行動。 

  要做飛雪迎春的紅梅;要做挺立山頂的青松;要做搏擊風暴的海燕;要做高翔於天空之上的雄鷹。只要黨一聲令,只要祖國槍一響,我們二話不說向前沖! 

  為什麼,今日的天空呀,格外明凈?為什麼,今日的大地呀,這樣歡騰? 

  氣球和彩旗匯成的海洋,激蕩在每一座校園;紅領巾和花束組成的方陣,像排排浪花簇擁着,前——進! 

  花園裡盛開的花呀,那是我們;苗圃里成長的幼苗呀,那是我們;草原上撒歡的羊羔呀,那是我們;藍天上奮飛的雛燕呀,那是我們!我們是新中國的新一代!我們是黨的陽光雨露哺育成長的——革命事業的接班人! 

  請相信,我們從祖輩手中接過來的決不是刀耕火種;我們明亮的眸子是透視過去與未來的高性能望眼鏡! 

  祖國媽媽深情地提問—— 

  是小樹,該怎樣感謝沃土?是小草,該怎樣感謝春風?是嫩草,該怎樣感謝陽光?是花朵,該怎樣感謝園丁? 

  而我們——生活在幸福安詳、美好燦爛的二十一世紀,該怎樣感謝為了我們而付出艱辛,甚至鮮血的英雄好漢呢? 

  不僅用語言,更要用行動!!! 

  

  點評:跳躍的節奏和反問、感嘆相結合筆調,寫出少先隊員內心深處的民族精神的理解和體驗。小作者的激動心情,在不是很緊密的習作語言里顯現,雖不是最佳,但也是值得肯定的一面。(指導老師:王寬購)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的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領巾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