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唉,金風呀金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唉,金風呀金風......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唉,金風呀金風...... 標籤:唉,我這個人作文

  金風,我越來越讀不懂你。 

  剛上初一的時候,你我是最好的朋友。彼此之間沒有任何秘密,幾乎每時每刻都能在一起。而自從上了初二后,我越來越不認識你了,越來越不認你這個朋友。你變成了一個我似乎不認識的人。 

  初二上學期的生活已變成回憶。在短短的三個月中,你不斷地和我吵架,不斷的傷着我的心。其中的三次,實在讓我難以忘記。 

  你我自相識以來的第一次吵架是哪天我不記得了,只記得是初二上學期的一節英語課。你是我的同桌——這是無法否認的——坐在我的右邊。我的書包放在你我椅子的中間。在你低頭撿筆的時候,我低頭翻書包。你抬頭時我沒注意,撞到了我。我當時什麼也沒說。但你卻就瞪了我一眼,下課後你就說我故意找茬,是我撞到了你。我說什麼你都不聽。後來,你兩天沒和我說話。我在想,你一定沒有看到,我手中正拿着還未完全從書包里拽出來的英語筆記。我也在想,你為什麼要因為這麼一點小事大動干戈——2天沒和我說話,而第三天才冷冷的要求我與你和好。天啊!我與你和好?應該是你與我和好才對!但我還是忍着氣答應了,因為這是第一次吵架。 

  我本以為一切都過去了,以後我們有可以過安安靜靜的生活了,但萬萬沒想到,我們就這樣一路打到了期末。 

  第二件事。 關於你的日記本的事,你一直也沒有還我清白。下午第三節上課的時候,你把日記本放在桌子上。課間你獨自出去了(最近你一直都很少和我在一起,問呢,又不說;跟着,又不讓。我已經習慣過沒有你的課間了),第三節課上課回來時你卻說我翻了你的書包,看了你的日記,不然,日記不會在桌面上。我在心裡想,我難道那麼笨,偷看了別人的日記難道不知道放回原處嗎?金風,你知道嗎,這是對我多大的侮辱!我怎麼會翻你的書包,看你的日記?那堂課我強忍着才沒有哭出來。老師走出教室后,我再也忍不住了,我跑到衛生間去洗臉,想用自來水來掩蓋那已經止不住的淚。 

  接下來的課是體活課。我仍舊在衛生間里哭。我關上水龍頭,站在窗邊,邊哭邊想為什麼會這樣。過了好一會我才忍住了淚水,準備笑着走出衛生間。而正當我要推門出去的那一瞬間,我聽到有人在小聲叫我的名字——是我的朋友們!我把手收了回來,側耳細聽向在其中找出你的聲音,哪怕有你的腳步聲也好。但我失望了。你沒有來找我,我就像一個被遺忘的人,不覺又濕了眼眶... .... 

  還有剛剛發生在昨天的事。你說我背地裡說你的壞話。我問你你是怎麼知道的,你說是別人對你說的。你或許不知道,我對別人從未說過你一個“不”字,別人埋怨你時,我還為你開脫。你竟然對我說這樣的話!你真的不知道嗎,你我的友情太真摯了,招來許多人嫉妒。他們在這兒挑撥離間,想拆散你我,而你也相信!你也相信!讓我怎樣去想象? 

  唉,朋友(如果我還可以這樣說的話)... ... 

  今天上午,你打來電話,說要和我斷交。我心頭一震。我當時真想對你說,金風,這已不是三國時孫策和袁紹斷交的時候了。你我是同桌,斷的了嗎?但我沒說。我知道,你是不會聽我說的。而現在想想,斷就斷吧,擁有這樣一個朋友又有何用呢? 

  寫到這,淚水不覺湧出眼眶,打濕了稿紙。字跡都模糊了。這就像我們的友情... ... 

  我失聲痛哭起來。我在心中喊着:金風,我到底是哪句話傷了你,還是哪件事惹怒了你?難道是我得罪了你?為什麼有這樣對我?為什麼?為什麼... ... 

  本來有千言萬語想說,而一時卻都滯在了筆尖上,甚至連一句埋怨的話都說不出來了。無奈,只得嘆一聲:唉,金風呀金風... ... 

  於2008年1月3日 

  PS:新手上道,請多關照。寫的不好,多給我提點意見。 

您正在瀏覽: 唉,金風呀金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唉,金風呀金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