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就是一碗餛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就是一碗餛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就是一碗餛飩

  百善孝為先,這是後人人人皆知的佳句啊!我的腦海里立刻浮出了一幅感人的畫面。

  有一次,我在賣餛飩的小攤那兒買了一碗餛飩,吃得津津有味。過一會兒就來了一對母女,衣服真是破爛呀,補補丁丁的,渾身都有一股難聞的味道。我很討厭那對母女,就低頭吃起那碗餛飩,想早點吃完離開。只見那個小女孩對攤主說:“老闆娘!快來一碗餛飩!可不可以多一些湯?”我聽見老闆娘小聲地嘀咕:“二元錢的生意還那麼多的要求。”那位母親好像沒有聽見似的。不一會兒,她們的一碗餛飩上來了,只見小女孩把筷子快速地一拿,好像要吞下這碗餛飩麵似的,沒有想到她把筷子往她媽媽面前一遞,她輕聲說:“媽媽,我不餓,您吃吧!”那位母親二話不說就大口大口吃起餛飩來,彷彿面前的孩子不存在似的。

  我真的感覺很奇怪,一般都是母親讓着孩子吃的,怎麼會自己吃這唯一的一碗餛飩呢?世界上竟然有這樣的媽媽!我的內心真為小女孩不平,我還看見小女孩咽了咽唾沫,只見她還拿起手帕給她媽媽擦嘴角。我對她的媽媽更加厭惡了,不過我馬上發現了小女孩媽媽的不對之處,原來她媽媽的眼睛看上去很獃滯的,不時發出呵呵的笑聲。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原來這個媽媽和別人的媽媽不一樣呀!我不禁同情起這個小女孩來,我對小女孩說:“你來吃我的這碗吧!”小女孩搖搖頭,只見她笑眯眯地喝完她媽媽剩下的餛飩湯,在桌子上放了二元錢就扶着她媽媽走了。

  我忽然心裡一酸,嘴裡的餛飩似乎也沒有剛才那樣美味了。我想,那女孩的媽媽嘗到世界上最好的一碗餛飩了,因為那碗餛飩散發的愛的香味是永遠不會消散的!

您正在瀏覽: 愛就是一碗餛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就是一碗餛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