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楓落的季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落的季節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留意過畫家的風景油畫,你會發現,它們多數會是一片不同的樹林,旁邊會有條無比寧靜的河或一片湖,無聲的倒映着樹林,樹林可能長在山上,那麼水中的倒影會更加複雜,但畫面將更加祥和;或者樹木長在平地,那從樹枝的縫隙裡面,可能會滲入紅色的朝陽或夕陽,美的難以形容,獨具匠心的畫家會抽出畫面的一部分,插入一間簡單的農房,卻能贏來觀者無限的遐想。我每次都會不禁的問,一個人守護着這樣一片神聖的土地,生活會怎樣?獨自等候飛鳥,讓日起又日落,看影子拉長又縮短,雖然景美,卻否有種難言的孤單呢?

  ——引子

  或許哪刻痴想,或許哪夜夢中,你的記憶中是否會有這樣的一個畫面:

  一個山頭,儘是繁茂楓樹,這裡沒有湖沒有河,但還有夕陽與朝陽,還有不變的美。蔥鬱的楓樹隱隱地排出一條路。每天早晨,朝陽鋪灑滿了楓林,小路上也有星星點點的透着陽光,兩個人攜手走在山頭,與楓林草木為友,與鳥獸爬蟲為伴,到了傍晚又淋浴着晚霞而歸。他倆幸福的守護着這片天堂,沒有煩惱,沒有奢望,每一天都充實着快樂

  這種日子到那天卻打止了,她離開了,離開這個屬於他們兩人的世界。他忽然發現缺少了她,再美的風景也慘淡凄涼,但他相信她會回來,他執意等她。他沒有瘋狂痛呼,也沒有悲痛落淚,有的只是平靜的憂傷。朝陽依舊,楓林依舊,人不依舊!一人踏上走過無數次的小路,昔日歡笑,回蕩耳邊,眼前似乎又出現她的容顏,但一陣風吹來,卻隨風越來越遠,他無力地靠着一棵楓樹,聆聽着萬物,卻倍感無助,一滴淚,隨風從他臉上飄下,楓葉竟相繼脫落,一片片,緩緩地飄下,他似乎從每葉上讀出了回憶,讀出了她,伴着楓葉,伴着回憶,他醉了,靜靜地憂傷……黃昏,紅色的晚霞把他的影子拉得老長,沒有楓葉的阻擋,他看見了一輪完整的太陽。呵,昔日成蔭成綠的楓林阿,竟一日頹落?黑夜來了,象徵的,是我的永夜么?他絕望地依着光禿的楓樹,望着暗下的天空。忽然,天邊劃出一道極光,映出一片五彩斑斕的夜空。這是他從未見過的美景,但他沒有歡呼,沒有雀躍,只有平靜……他不知道,就算知道他也感覺不到,其實這麼多日子中,這一天最美……

  Jay的《楓》詮釋的就是這樣的一個意境,每當我聽到它,眼前總會浮現出那個主人公,那片楓林,那道極光,那種寂寞……

  “烏雲在我們心裡刻下一塊陰影我聆聽沉寂已久的心情

  清晰透明就像美麗的風景

  總在回憶里才看的清

  被傷透的心能不能夠繼續愛我

  我用力牽起沒溫度的雙手

  過往溫柔已經被時間上鎖

  只剩揮散不去的難過

  緩緩掉落的楓葉像思念

  我點燃燭火溫暖歲末的秋天

  極光掠過天邊

  北風掠過想你的容顏我把愛燒成了落葉

  卻換不回熟悉的那張臉

  ……”

  我聽《楓》之所以會有如此感慨,是因為歌手的嗓音和歌詞完美地結合,如最鋒的武器,直接道出了人們深藏在心底的那份孤寂。起初,我沉醉於它那憂鬱的氛圍中,不能自拔。但漸漸地,我走了出來,並驚訝地發現自己如重生一般:它為我的人際觀指引了新的方向。那刻,我晃然明白了生活在一個集體中是多麼的幸福;一個人能有着許多知心朋友,哪怕不知心,即便不美麗,卻也不會寂寞。但若一個人獨自守侯着一片土地,越美麗,越孤獨。所謂的幸福,其實就在我們身邊……有件事也許每個人都想過:如果有一天,世界上僅剩下了自己,會怎樣?當然,那樣你可以擁有一切,你可以隨心所欲,但然後呢?便是空虛。

  一個人的海灘,縱然美麗,卻無限孤單……

  呵,《楓》,教會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楓落的季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落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