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風,冷冷地吹着。在這個白色的季節,很寒冷。但是,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走在回家的路上,時常能看到一些枝葉繁茂的樹,徜徉在這片綠色的海洋中,我的心中常會泛起一片記憶,它是我和母親間的一件往事。

  那年的冬天來得似乎特別早,那可能是我的心早已如冬天般寒冷。

  初二,這關鍵的一年,我卻一直起起伏伏,如震蕩的股市一般。就在期中考試時,終於拉出了一根“大陰線”。我望着那些分數有些瞠目結舌,一隻只張牙舞爪的紅色大叉在我眼前飛舞,74的排名也讓我創出了我名次的新低。我的心中充滿了悔恨和不甘。

  回家的路上,我邁着沉重的步伐,路兩邊的樹只剩下光禿禿的枝丫,讓人覺得格外寒冷,一陣風刮過,我打了個寒戰,樹上唯一的一片黃葉也被拽下來,迎面打在我的臉上,有些疼。而我的心卻被那糟糕的成績刺得更痛。我一直陰沉着臉,滿腦子全是失敗的陰影。

  路過小區門口,我沒像往常一樣與保安大叔打招呼,只顧埋着頭匆匆趕路。到了家門口,我聞到了飯菜的香味,但一直沒有勇氣按下門鈴。

  最後門自己開了,我知道母親知道我在門外,所以把門打開了,她什麼也沒說,只是招呼我快些坐下吃飯,顯然她已從我的表現知道了結果。

  飯後,母親開口問:“第幾名?”“74”我答道。她並沒有指責我,只是問道:“知道一年有哪四季嗎?”我說:“春夏秋冬。”母親答道:“對。那冬天後是什麼?”“春天。”我不假思索地答道。母親平靜而溫和地說道:“人生就如同過四季,總有春夏秋冬。而你現在就好比冬天裡的一棵樹,面對暴風雪,你要學會努力面對,振作精神,當春天來臨時,你又可以重新抽枝發芽,在秋天你會收穫豐碩的果實。”

  聽完母親的話,我幡然醒悟,與其在陰影中自暴自棄,不如總結經驗,一切從頭來過。此時,一直陰沉的天空透出了一縷陽光,透過窗戶,映在我的衣服上,在這寒冷的冬天,讓人感覺到一絲溫暖。一掃我心中的陰霾,給我帶來了新的信心,新的動力和新的前進方向。

  那以後,我的成績明顯回升,並且穩定在一個較高水平。這是因為有句名言一直激勵着我: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復旦二附中初三:holmels258

您正在瀏覽: 冬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