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日的遺憾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的遺憾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生日的遺憾 

 我在寫這篇文章時,我依然在哭泣。七月二十一日,是我的好朋友李維銘的十六歲生日。我們相隔千里,沒辦法當著他的面送上生日的祝福。在這裡,滿面淚痕的我,在此對他送上生日的祝福。我還要,告訴全天下像我一樣的不諳人事的孩子們,有些東西,本該浪漫,卻因為我們太多太多的借口,失去了告白的機會。在心底,會永遠藏着那麼一份永遠無法消逝的遺憾,伴隨終生,陪着我最後一次閉上眼睛…… 

 今年的四月十九日,是我的十四歲生日,十四歲,對我意味着什麼?意味着我在這個世界上生活了十四個年頭,意味着我處於我人生中最美好的階段。這是屬於我的季節,我的花季。 

 我像很多孩子一樣,每天晚上睡不着覺,手裡翻閱着日曆,想着離我的生日還有幾天,盤算着那一天我該怎樣度過,計算着我會收到多少份生日禮物。 

 我站起來,走到窗戶邊,望着黑黑的天空,我在想些什麼,我也忘了。或許我只是望着望不透的天空,酣睡。 

 日也盼,幕也盼,太陽和月亮在我的無盡期盼中,不斷的交替着。交替着,而我,只是在這個過程中,享受着一種別樣的樂趣。 

 終於到了那天,我很開心,我收到了很多的禮物。中午,和親朋吃着我十四歲的生日蛋糕。膩膩的奶油,亮晶晶的水果片,把我的心靈裝點得無比歡喜。 

 下午,我要去探望我的老姥姥。她是我母親的奶奶,已經96歲高齡,再過一個月,就又是她的97生日了。我問母親要鑰匙,母親說:鑰匙在車上。 

 我下去,可是車上沒有鑰匙。 

 於是我心安理得,回到家裡,敲打起了鍵盤。 

 晚上,母親抱歉的對我說:鑰匙在她的包里。 

 我還要去嗎?我望着黑黑的夜幕。 

 不要去了,太晚了。父親說。 

 我很聽話。 

 我為什麼要這麼聽話?誰允許我聽話的? 

 第二天早上,我陪着我的朋友到學校陪他排練一個節目。一路上,我們歡歌笑語。 

 回到家,母親接了個電話,便匆匆對我說了什麼,我聽見了,我的心一陣慌亂,我等不及陪母親,我衝出家門,騎上自己的腳踏車,我瘋狂地踏上腳蹬。 

 時間停止了。 

 我衝到舅舅家裡,屋外沒有一個人。我撕開門,一片片的人,每個人的臉上都是哀傷。 

 我繞過人群,看到床上,躺着我這一輩子最愛的人,昨天我來不及探望的人! 

 嘴微微張着,眼睛像是睜開的。 

 舅舅和母親在幫着穿壽衣。厚重的壽衣,像是一個大大的匣子。我最親的老姥姥,在裡面,像是一根火柴梗。 

 我替母親接了一個公司的電話。 

 我衝到屋外,沖電話的那邊,沙啞地說:對不起… 

 手機從我手裡滑落。 

 我該怎麼辦? 

 我跪在地上,把頭埋在自己的臂彎里,嚎啕大哭… 

 我該怎麼辦? 

 我還記得,上一星期,我剛來看望您,你躺在床上,乾枯的手拉着我的手,好久不放開。你又嘮叨:我這把老骨頭呢,不知道那一天就去了。 

 我不知道怎樣接這句話。 

 您每一次這樣說,我都不知道怎樣說。 

 我哭着。 

 我小時候去探望您的時候,愛和您一起睡。您的胳膊疼。我就聽您的話,不和你一起睡。但過一會,我就又過來,問您的胳膊還疼不疼。這時,你就說: 

 不疼了。 

 我就真的相信你不疼了。 

 我哭着。 

 您的頭髮不是很茂密,不是白的也不黑的,是兩者之間的那種。每天早上,是我給您梳頭。您總說讓我梳一百下。我就在嘴裡數着,您就閉上眼睛聽着。 

 我哭着。 

 您的兒子,我母親的父親去世了。白髮人送黑髮人。那時的我哪裡有死的概念。該吃吃該睡睡。從這以後,您的眼睛就哭壞了,站到您面前您也只能望個人影。您的耳朵也背了,似乎經歷了這個磨難,就加速了您的衰老。 

 我哭着。 

 我愛吃米飯,是那種不是很軟的米飯。您愛吃麵食。一見父親做了麵條,我就哭着嚷着說不吃飯。您就過來哄我:都怨你爸,下次我讓他蒸米飯。 

 我哭着。 

 長大了,一次我犯了錯,挨了打,還在罰跪。你顫巍巍的走過去訓斥母親,訓完了,過來攙我起來。那時我死犟,就是不起來。母親吼,讓他認錯!您就說,我聽見了,認了錯了。 

 可我那時沒有張嘴。 

 我哭着。 

  您愛聽我講故事,可您又聽不懂太現代化的故事,所以,我就用簡潔的語言講了一遍《我的丑娘》,講完了,您的眼圈又紅了,嘆息當今的人們不是東西。 

 我哭着。 

 昨天是我的生日,我卻因為天晚沒有看您,您一定記着那天是我的生日。老天,從今以後我再也不過什麼狗屁生日了,你把老姥姥還給我。好不好,我求你,你把老姥姥還給我,我求你,我做什麼都可以,我只求你把老姥姥還給我。 

 我哭着。 

 我被舅媽拉了起來。 

 我掙脫着,我呆在屋外,我不進去… 

 我不奢求,只渴望在前往天堂的時間弄堂里,給我兩分鐘好不好?我讓我的老姥姥吃一口我的生日蛋糕,再告訴她,我愛她。 

 我看着支離破碎的天空,我看着山崩地裂的地母,我看着今生今世——永遠的遺憾。 

 普天之下所有的人,請吸取我的教訓,我哭着寫完這篇文章,不是為了得分,不是為了讓你們當笑話讀一讀,我只是希望,就從現在,不要再讓遺憾發生了,讓遺憾終止,希望不會有人,會像我一樣,在某一天,也用鍵盤,敲打出類似以上的文字!

您正在瀏覽: 生日的遺憾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的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