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友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彭的身影有出現在我的眼前。

  是的,確實是那個熟悉的身影,我縱身上前,擁住了他,一時間,我激動得難以用言語形容。

  我和彭從小學剛入學就同班,小學六年,漫長而又短暫的時光澆築了我們友誼的橋樑,我們儼然已成為死黨。

  上初中了,我們也被命運無情地分開了,儘管我們不情不願。一道冰冷的牆無情地將我們分隔在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冰冷的牆雖然隔離了我們的軀體,但卻沒有冷卻我們的心,我們友誼的橋樑,早已逾越了現實的阻礙,我們的友誼仍在繼續。

  課餘十分鐘,對我們來說是異常寶貴的,這是我們交流的唯一時間。我們利用它談心、溝通,互相傾訴??這十分鐘,我們視若珍寶。

  就在這一次又一次的十分鐘的凝固下,我們的友誼之橋日益堅固。

  然而,也許是老天弄人,今年,我們真正分別了??彭的父母要到城裡工作,彭被迫轉學。老天爺給我們開了一個不大不小的玩笑。彭,也是痛苦的。

  彭走了,也似乎把我的心帶走了。我總覺得心裡空蕩蕩的,有種莫名的失落感。

  開學時,我並不知道彭走了,只是如往常一樣去找他,卻怎麼也找不到??教師了,他的座位空着,一本書也沒有;他家的門緊閉着,屋裡靜得沒有一絲聲音??我的心中升起了一種不妙感。果然,陳跑來告訴我??彭,走了。

  我怔住了,如五雷轟頂,怎麼也不敢也不想接受這殘酷的現實。

  開學前幾天,我總是神情恍惚,一個人坐在位子上發獃,發獃地望着城市的方向,也就是??彭在的地方。我無法再像以前那樣專心致志,我的腦海中總是閃現着彭的影子,往事如潮水般湧上心頭……

  快樂的往事終被歲月塵封,只留在痛苦的回憶中,而又不敢去翻開,因為,記憶,最怕動。

  現在,彭回來了,我意想不到,也許,此時只有擁抱才能釋放我的感情……

  彭也是一樣。我仔細地端詳着他:還是以往那個帥小伙??除了眼睛里多的一絲憂鬱。

  彭告訴我,他在那邊很不適應,所有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每個人都像一個無底洞,神秘得令人捉摸不透,沒有一個人值得作為傾訴衷腸的對象。

  彭說著,眼神已滿是憂愁。

  我聽着,似是而非地苦笑來。

  也許,對於命運,我只能坦然面對,一笑了之??儘管這笑是苦澀的。

  但,在這真摯的友誼面前,我坦然不起來,只有傷離別。

  第三天早晨,彭又走了,踏着晨輝,向著朝陽,遠去了。我望着那遠去的背影,眼睛一片朦朧,我拭去眼角的淚跡??我嘗到了淚的味道??苦的,只有在真正痛苦的時候,才知道,淚是苦的。

  彭已消失在旭日的燦爛中,望着冉冉升起的紅日,我百感交集。遠去的摯友,何時,能再相見?

您正在瀏覽: 友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