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友誼的丟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的丟失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間相互理解和信任是友誼的橋樑,也是正常交往的法寶。否則,也會給它蒙上一層陰影。

  李文與我從一年級到初中上學讀書一致都是好朋友。我們性格相似,愛好也相同。彼此整天都形影不離,同學們和教師都把我們當成雙胞胎了,可讓我痛心的是:那次的不信任讓我們徹底分開了。

  那是一個夏天,流行收集郵票,李文便趕時尚潮流,也精心地收集起來,終於,她把收集了三個月的郵票帶到了教室,引起了許多同學的嫉妒心和好奇心,大家把她的座位圍得水泄不通,紛紛向她投去羨慕的眼光,於是,她大方的把那些郵票送給別人,同學們領到郵票紛紛回到位置,這時,她轉身看了我一下,我連忙埋頭繼續看書,她似乎想起了什麼,笑嘻嘻地走過來,報歉地說:“對不起哦,我忘記還沒給你一張呢,可是我只有這最後一張了,明天我再給你帶一張,好嗎?”我抬起頭,看着她一臉苦笑相,覺得十分可笑,於是故作不在乎地對她說:“我才不衡稀罕呢。”李文於是邊報歉邊離開了,只見她住教室外跑去了,我繼續埋頭看書。

  大概五分鐘以後,李文焦急地往教室里搜尋什麼東西,滿臉焦急的樣子,一邊摸口袋,一邊向每個角落找尋,我放下書,走到她面前,關心地問:“李文,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李文抬起頭,滿臉懷疑地頭問:“對了,我剛才去過你那裡,你看見了我那張鳳凰郵票沒有,剛才我上廁所之前去過你那兒。”被她這麼一問,反倒我好像成了“嫌疑犯”,我有點着急地說:“我不是說不稀罕嗎,而且我一直在座位上看書,什麼都沒撿到呀!”李文生氣地回駁我:“你說你不稀罕,而我剛才卻看見你,好像很羨慕我似的,那我怎麼知道,你撿到了而不給我呢!”李文這一聲吼叫把全班同學都給招來了,同學們紛紛詢問李文,“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李文把前因後果都說了,這下可好,大家都把嫌疑的對象指向我,紛紛不相信我了,大家都幫着李文,反過來質問我:“你到底撿到了沒有嘛,如果撿到,就交出來喲,我們又不會告訴教師……”。一大串質問壓得我受不了。太多的委屈沒人傾訴,一剎那,眼淚漱漱地流了出來,我嘶喊着:“我真的沒有拿,剛才我一直在看書,為什麼你們都不想念我呢!”“那你發誓呀,如果沒撿到就發個毒誓,讓我們相信你沒拿。”“對呀,發個毒誓讓我們想念你呀”。李文急得哭了起來,對我說:“同學們安慰她別哭”。個個都讓我發個毒誓,“對呀,發個誓又沒什麼,讓我們相信你的話就發個誓呀。”“真是的,發個毒誓又不會死……”。我實在受不了,捂着淚臉向教室外跑去,心裡實在不明白:“我真的沒撿到,為什麼,他們都不相信我,包括李文,那個曾經和我友誼那麼深的朋友。此時的我有口難辯,只想向教室外狂奔,好想、好想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下午,老師把我勸回了教室,彷彿地看到同學們的目光不同尋常,不知發生什麼事了,突然,李文遞來一張紙條:小林,對不起,我錯怪你了,那張我最喜歡的鳳凰郵票在上廁所時,不小心被掉在廁所里了,而我卻怪你,對不起,請你原諒”。

  朦朧着的雙眼,使我又想起了上午那一幕委屈的畫面,我抽泣地翻過紙條的另一面寫道:友誼,一定要發誓嗎?然後遞給李文。

  後來,我和李文再也沒有以前那樣親密無間的友誼,而是陌生地讀完了初一。

  朋友們,友誼,一定要發誓嗎?

您正在瀏覽: 友誼的丟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的丟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