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複雜的人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複雜的人心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得上次小臭過生日的時候,是就給發了26塊六毛錢的紅包,然後自己心裡也一直惦記着,等四舅過生日的時候,我也一定記得得給他發個紅包!所謂的禮尚往來,大概就是如此吧!成年人的世界里,好像誰都不願意吃虧,但是面對親戚朋友之間的禮尚往來,卻又感覺誰也不願意佔太多的便宜。

  昨天還一直記着,今天是四舅的生日,因為四舅的生日比較好記,六月初六,今天一大早起來就想着給四就發個紅包吧!可是打開微信錢包一看,自己的微信里竟然不足20塊錢,好在還有平台上的拆紅包,湊夠了十塊,所以就給四舅發了九塊九的紅包。

  跟四舅給孩子發的26塊多一比較,自己就感覺特別的過意不去,自己的九塊九確實好像有點拿不出手,可是又不願意,因為四舅的生日影響到自己最近的生活!畢竟前段時間花錢花的有點狠了,這段時間實在是每天都想着怎麼樣?能夠省點再省點!

  本來想着不用跟四舅解釋什麼了,因為有的時候感覺解釋的話都顯得多餘,可是當時就提出要回來請我們吃飯的時候,自己還是忍不住解釋了,說最近的手頭有點緊,希望四就不要介意紅包發的有點少了!

  四舅說不少不少有心就好,其實多多少少自己也知道,都是場面上的一些客套話,但是不管怎樣,這麼多年以來,跟四舅之間還算相處的不錯吧?最起碼沒有太多的隔閡,也沒有太多的過節!

  好像沒有,一開始相處的那麼頻繁,因為現在大家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過着自己的生活!

  可是在這些禮尚往來的事情上,自己總顯得有點小家子氣!也可能他們是真的理解,也許在大家的心中,我本來就是一個小氣的人,不過想一下也都無所謂了,有的時候總覺得自己有點想的太多了,想一下成年人的世界里本來就太過複雜!

  也真心的希望四舅可以不要介意,真心的祝福四舅可以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複雜的人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複雜的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