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暗號的背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暗號的背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暗號的背後 

  鎮頭中學 C112 陳慶玲 

  獨自一人站在陽台上,一縷陽關輕盈的穿過玻璃的縫隙,在我的臉上婆娑起舞,不過此時的我沒有心情來享受這暖洋洋的春光,低頭看向一張藤木椅子,思緒又將我拉回了五年前…… 

  我喜歡吃糖,每天放學后的第一件事,我都要以最快的速度奔回家,每次當我還在院子門口的時候我就要叫道:“姥姥,我回來啦!”,這時姥姥就會拉着拐杖,蹣跚地走到我面前,睜開混濁不清的雙眼,若有若無的看着我,我馬上用手在她蒼白的頭髮中梳梳撓撓、捏捏她粗糙的手,她的臉上立刻展開笑容,露出不整齊的牙齒大聲說道:“慶玲回來啦,是慶玲回來啦,快,在學校沒有吃到糖吧!來,姥姥這兒有,給。”說著她從口袋中摸索着拿出幾塊糖塞到我手裡,幸福的牽着我進屋。 

  其實,我摸摸她的頭髮,捏捏她的手這種動作是我和姥姥之間的“暗號”姥姥在60歲時就雙目失明,耳朵也不怎麼聽得清,我費了好大的勁才把這個暗號告訴她,讓她明白什麼意思。所以,每次我放學她都是用這種方式來辨認我的。她一直記得我最愛的零食是糖,所以,每次都會在口袋裡準備一大把糖站在門口等我放學。 

  日子過得飛快,轉眼間我便上初中了,為了便於我上學,爸媽帶着我搬到了鎮上,姥姥因為喜歡清靜的生活,不願和我們一起搬來,所以留在了鄉下和姑姑、姥爺生活在一起。不過我每個星期都要回到鄉下,用我和姥姥之間的暗號與她交流。 

  一年之後,姥姥被診出有胃癌晚期。我每次放學都要趕到醫院,用手梳梳她的頭髮,摸摸她的手,被病魔折磨的不成樣子的姥姥依然會勉強擠出一個微笑,說道:“慶玲來啦!來,吃糖。”說罷便從口袋中抓出幾顆糖放在我的手心裡,看着姥姥蒼白的微笑,淚水彷彿是止不住的大水一樣瘋狂地涌了出來。 

  姥姥是在半個月後去世的,事發當天,我正在參加一個很重要的比賽,為了讓姥姥一直以為我在她身邊,很開心。所以我把和姥姥之間的暗號告訴了姑姑,讓她代替我哄姥姥開心,等我比賽之後,馬上趕到醫院,可面對的卻只有姥姥的遺體了,我頓時如瘋狂地野獸般,撲到姥姥的病床前。大哭道:“姥姥,你為什麼就不肯等我一下呢?”姑姑將我拉到一旁,攤開手,之見全是糖。她只說了一句話:“這是姥姥留給你的。”我接過糖,恍惚地跪在了地上…… 

  為了紀念姥姥,我將她生前經常坐的一張藤木椅子搬到了現在的家中,每天摸摸它,就彷彿在和姥姥做暗號一樣,藉此,來表達我對姥姥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暗號的背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暗號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