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味的背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的背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人是很重視“吃”的,一向有着“葯補不如食補”的文化基礎。在我們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中,各種稀奇古怪的零食層出不窮。民間有句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食以味為先。”就是這種對美味的追求,反倒使我們忽略了其中的安全問題。 

  在我們學校的校門口也可以發現這種安全隱患。就連我也忍不住上前品味一番。 

  “嗚,好香啊!看,那邊有小攤點。”我歡叫着跑上前。 

  “好吃的裡脊肉,十串才1元錢呢!”那位叔叔吆喝着,招來了很多同學。 

  “給,叔叔,來十串!”我興奮地從兜里掏出1元錢。 

  “啊,真好吃”我一邊吃一邊稱讚這美味的肉串。 

  回到家,我剛要一屁股坐到凳子上,肚子馬上開始向我撒氣。之後,我陸續往廁所跑了好幾趟呢!晚上,我把一肚子的氣全向媽媽翻了出來。媽媽生氣地說:“那東西怎麼能吃呢?那油炸了整整一天都還不換,那肉都是好幾天前的了。你說用這種材料做出來的東西衛生嗎?健康嗎?”我不禁低下了頭。 

  這樣的事例不但在我們身邊有,各個地方都在發生着。 

  電視常播出某種食物因技術含量不達標或包含了某種有害物質而被查封。這些擁有狼子野心的人時常被我們憎恨。可出了門,一切變了樣。一群群人在流動攤點的海洋中遨遊。手裡儘是一些沒有安全保障,充滿着細菌的垃圾食品。同學們,在我們身邊時刻有一些“巨人”為我們的安全保駕護航。 

  如果當我現在問您想要健康還是想要美食?我想所有人會不約而同地回答想要健康。那為何你們又會去理會那些披着華麗外表的“惡魔”呢?俗話說得好: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我們只有把好意志力這關,一同拋開那些“垃圾食品”,才能戰勝自己。色素、反腐劑,這些食品安全隱患就像一顆顆看不見的地雷潛伏在我們大家身邊。 

  讓我們一同關注食品安全,遠離垃圾食品。一同打造健康,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美味的背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