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的歡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歡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遨遊在茫茫書海中,享受着讀書的樂趣,領略着人類思想的精華,感受着生活的酸甜苦辣。從書中,我看到外面的精彩世界,好美喲!

  小時候,我看見爺爺拿着一本書在看,便覺得挺有意思的,也學着爺爺的樣子拿起一本書亂翻起來。爺爺見我對書興趣甚濃,就給我買回了幾本畫報。我立刻就被上面栩栩如生的動畫人物吸引住了,而且像磁石一樣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從此,這些畫報成了我童年生活中的一個充滿陽光的樂園。她伴隨着我慢慢成長,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隨着年齡的增長,那些畫報再也滿足不了我求知的慾望。於是,我便從學校圖書室里借書回家看。我上學時在路上看,吃飯時在家裡看;睡覺時在床上看。有時媽媽喊我幾遍,我也充耳不聞,真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媽媽見我被書迷成這樣,便嗔怪我說:“只顧看書,飯也不用吃了,真是個‘書迷’”。我聽了不以為然:“書迷”就“書迷”唄,管它呢!反正在書中,我也不愁找不到吃飯的地方,因為我有了充足的精神食糧,何樂而不為呢?

  到了初中,我的課外閱讀時間被媽媽無情的剝奪了。但是,我依然酷愛看書。我常常躲着媽媽偷偷看,因為我對讀書的追求是任何人也阻擋不了的。我會捧着《三國演義》,去領略那硝煙瀰漫的古戰場上的“火藥味”,我會抱着安徒生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坐到天明。我讀了奧斯特洛夫斯基的《生命的意義》后,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噢,讀書的日子,好快樂、好充實。

  俗話說“秀才不出門,就知天下事”。從書中我了解到了世界各地的風土人情,知道了世界四大奇觀,結識了許多有識之士。這就是我讀書的“報酬”,雖不很華貴,但很豐厚。

  我就像一葉小小的扁舟,在波濤洶湧的書海中遨遊,時時鼓起希望的風帆,駛向知識的彼岸。我像一隻雛鷹,等待着羽毛豐滿的那一天,飛向成功的殿堂。讀書的日子裡,我雖經坎坷,卻能向知識的彼岸駛去,向成功的殿堂飛去,成了老師同學喜歡的“文學新人……”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的日子,每天都是充滿陽光的,每天都是充滿歡樂的。讀書的日子,真好!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歡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歡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