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哥倫布》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哥倫布》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12)班周雯佳

  理想怎樣才能變為現實?今天,我從《哥倫布》一書中找到了答案。

  合上書,我的眼前不禁出現了一副畫面;波濤洶湧的大海上,黑沉沉的天幕下,正有一行船隊迎風破浪地前進。其中一艘的船頭,站着一位40歲左右的意大利人。他面色嚴峻,正眺望前方。那雙深藍的眼睛里充滿了堅毅而自信的光芒。他就是著名航海家哥倫布。

  當時的歐洲認為東方是一個黃金遍地的國家,盼望一條通往那裡的海上捷徑,但哥倫布提出航海計劃不料遭到國王的拒絕,出人意料的是,葡萄牙國王和西班牙女王同意了,於是,哥倫布帶領一支由三艘帆船組成的船隊出發。一路上歷盡艱辛,但他沒有動搖,終於發現了新大陸——美洲大陸。

  他的發現震驚了全歐洲,他成功了,但並非偶然。那麼,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呢?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進取精神。

  在人生漫漫征途上,信念是我最好的夥伴。它猶如一位良師益友,痛苦時,給予心靈的撫慰;困難時,給予熱情的援助;失敗時,給予不倒的支撐。信念時時刻刻滋養着我們的內心,滋養着我們的精神。因為擁有信念,我們內心充滿了陽光;因為信念,我們的精神始終樂觀向上。

  奮鬥,需要意志和毅力,頑強的意志能使你有一個確定的信念,能使你遇坎坷而不動搖,能使你在困難中越見希望之光明。而堅韌的毅力,它會使你翻越重重障礙,接近目標。

  縱觀史冊,沒有一個有所作為的人物,不是通過艱苦的奮鬥才達到彼岸的。蒲松齡屢試不第,沒有退卻,他深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他立志著文,發奮寫作,終於創作出了《聊齋志異》一書,為我國古典文學豎起了一塊豐碑。貝多芬的偉大之處就是雖然他個人的遭遇是很不幸的,但他卻能用音樂去喚起自己和更多人的美好願望和奮鬥的決心,鼓勵人們同命運抗爭,決不做命運的奴隸。

  可見,一個人只有腳踏實地毫不折服的與困難和不幸做不懈的鬥爭,充滿信心地追求理想,他才不會枉活一生,才能夠成就事業,才能被人民崇仰。

  而有一些人卻相信老天掌握人的命運,怨自己命苦,恨老天不長眼,可我不相信。生活本來不可能一帆風順,也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既自信,又有頑強的意志,又有對真理執著追求的人,才能到達光輝的頂峰。人的命運只掌握在自己手中!

  今日讀了《哥倫布》一書,我更覺得,每個人都駕着一條屬於自己的人生之船,也並不知道明天是不是會下暴雨,會刮狂風。但只要你好好的掌握着自己的舵;你就會看到:前面有一片“新大陸”在等着你。高中階段正值青春年少,有如朝陽初升,春花盛開。人生貴在少年時。我們應該珍惜這美好的“黃金時代”為將來能夠擔負四化建設的重任,打下堅實的基礎。但是在前進的道路上總不會是一帆風順,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險阻、甚至挫折,這就需要我們用堅定的意志和頑強的毅力去戰勝它們,贏得成功。這種剛強不屈、勤奮好學、鍥而不捨的精神,就是我們中學生到達美好境界的理想之舟。

  理想要成功,必須有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進取精神。這是我從《哥倫布》一書中獲得的最大啟示。

您正在瀏覽: 讀《哥倫布》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哥倫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