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使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使我~~~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是人類特有的權利! 

  題記 

  因為讀書,狹窄的心靈逐漸變大,變得豐富多彩。以至變成一個的心靈宇宙! 

  前幾天,我度了一篇小說《萬卡》,他使我驚訝,那使萬卡才9歲,一個人孤零零的在城裡當學徒,吃不飽、穿不暖、還要挨打!回想一下,我9歲的時候還在撒嬌了,哪知道當學徒呢!每天爸媽等我回家才開飯,而且美噸飯都有爸媽夾菜,我和他的童年太不一樣呢!有時,還要向大人們鬥氣呢,哎!我現在也懂事了,長大了,讀書真的能擴大一個人的心靈宇宙。 

  因為讀書,可以傳承古聖先賢的精神遺產。 

  從呱呱墜地到如今,我們都在頌着古代的詩歌。從簡單的朗誦打複雜的寓意。從記憶至理解,我到現在都還佩服古人的思想。從《觀刈麥》中,可知白居易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登幽州台歌》表達了詩人懷才不遇的悲憤,從課外書可知許許多多的知識;武則天是中國第一位女皇,也是陳子昂那個時期的皇帝,楊玉環一生的事迹...... 

  知識是大腦的營養品,讀書可以充實人的大腦,則可以“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了。因為讀書,則可以把他人的智慧經過自己的眼睛,然後通過感覺的門廊,經過想象的天空,變為自己的知識。 

  例如,從課本中的月亮像圓圓盤子一樣,就會讓我們聯繫到太陽像小妹妹紅紅的臉蛋一樣,從開開心心(AABB)就想到規規矩矩......從一句話就可以讓我們寫一篇文章。這就是想想力的天空。 

  書是人類忠實的朋友,讓我們陪伴讀書一生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使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使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