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致全體人類的一封信 663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全體人類的一封信_663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63字  編輯:得得9

  致全體人類的一封信 

  ——心態之心語 

  人類同胞們,你們好: 

  我在這兒給你們寫信……我在哪裡?我無處不在,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我。我能說話嗎?噢,我時時刻刻都在說話,只不過每個人之間的話不同罷了。我的時間是很緊的……我開始說了。 

  從女媧補天或是亞當夏娃起,我就存在了,我就是心態。要說我的功勞,那還真是不小,無論是教科書,還是心理學家的口中,都在說一個詞——良好的心態,正是有了這良好、積極的我,一代代名人志士才能從挫折中奮起,勝不驕,敗不餒。韓信受胯下之辱而不屈奮起,是憑藉我;陶淵明貧寒冷落卻能“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還是憑藉我;杜甫貧寒交加卻能心憂天下,我在這其中起了無可替代的作用,我的成就世所共睹,這讓我的聲名日隆。 

  但是,我也有另一個特點,那就是把人引向成功的那一邊。消極的我,也製造出了許多讓人墮落甚至跌入谷底的事情。汪精衛本也是革命志士,深受孫中山賞識,但後來卻買國投敵,遭人唾棄,我一步步的消極,成為他墮落的根源;美國著名文學家傑克倫敦,年輕時才華橫溢,作品人盡皆知。但人到中年,積聚了大量財富以後,卻貪圖享樂,心術不正。最終我發展到了最糟糕的地步,毀掉了他的一生。這也是人們畏懼我、害怕我的原因。 

  我難道是上帝在冥冥之中掌控嗎?不!我的一舉一動都在你們的掌控之下——人類!你可以讓我成為積極的、糟糕的、消極的……也就是,你們的生命就在於掌控好我!還等什麼?我的工作——又將開始了! 

  無時不在的我:心態  

  在你們用好我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致全體人類的一封信663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全體人類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