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追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追夢 

  乘着時光機,我來到了唐朝,去拜見中唐文壇的一位大作家。 

  只見一位衣冠整齊,風度翩翩的學者正在吟詩寫作,他就是我要拜見的號稱“唐宋八大家”之首的韓愈,他一生在政治、哲學、文學方面都很有建樹,他倡導的古文運動對我國古代文學有很突出的貢獻。韓愈不但詩寫得好,散文更是氣勢充沛,形象鮮明。先生看到我非常高興,讓我欣賞他最近的詩作《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看着精彩的詩作,讚歎仰慕之情油然而生,我問先生如何才能寫出這麼好的詩作,先生撫着長髯說:“只要勤奮讀書,刻苦鑽研,學問就會有長進。”先生指着滿屋的藏書告訴我:“我每天都會在書中尋找新的知識,日積月累,學問越來越豐富。”聽了先生的話我深深地點着頭,真是“只要功夫深,鐵杵也能磨成針”。不知不覺時間過去了兩個小時,我和先生依依告別。 

  回到家中,我低頭思考,深深感到每個成績的取得都會付出艱辛的努力。先生的話又想在耳邊:“腳踏實地、多思好問,虛心肯讀,就會有作為。”

您正在瀏覽: 追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