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人生旅途中最絢麗多彩的一段生活。幼稚的心靈像一葉純潔無暇的白帆在浩瀚的大海上衝浪,引發了一件又一件的童年趣事,然而,隨着歲月長河的洗刷,許許多多的事情我都已經淡忘了,唯獨那件事至今我還記憶猶新!

  那是夏天裡的一個星期天,我不用上幼兒園,媽媽把我送到外婆家去玩,外婆知道我要來,便買了一個又大又紅的西瓜給我解渴。外婆把大西瓜切成了五大塊,我看着這誘人的大西瓜,一連吃了三大塊。可是,吃第三塊的時候,我因為吃得太急,便把一粒西瓜子給吞進肚子里去了。我剛反應過來,心就立刻懸了起來:這回可怎麼辦啊?西瓜子吃進肚子里,一定會在裡面發芽。開花。結果,哎呀!到時候我的肚子不就爆炸了嗎?突然,我腦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西瓜子是要澆水才能發芽了啊?我只要不喝水,它也就沒法得到水的灌溉了啊?我只要堅持個幾天的,它就一定渴死了!想到這裡,我不禁“哈哈”大笑起來——為了我能想出這個絕妙的法子!“君君,快來喝口水,吃了那麼多的西瓜,快漱漱口!”外婆見我獃獃地在傻笑,突然叫道。我嘟起小嘴,用幼稚的語氣對外婆說道:“不行!外婆你想害死我啊?這樣,我的肚子會爆炸的!”外婆笑着慈祥地說:“傻孩子!說什麼呢?”我見外婆不知“內情”,便一五一十地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外婆。外婆聽了之後,哈哈大笑起來:你這個傻君君!西瓜子是在泥土裡才能發芽長大,你還要不喝水,把西瓜子渴死!要知道,人不喝水也一樣會死的!”聽外婆這麼一說,我才恍然大悟!

  雖然這件事過去很久了,但是現在想起來,我還是忍不住會笑出聲來!

  黑龍江省大慶市東湖第三小學五年級:趙子峰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