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體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體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是充實的,有成功的喜悅,有失敗的懊悔,有歡樂的經歷,有悲傷的體會……這都是組成人生的重要結構,都是最珍貴的財富。 

  純牙買加藍山咖啡,非常完美地將咖啡中獨特的酸、苦、甘、醇融合在了一起,讓人喝下去還不禁回味無窮。人生亦是如此,酸甜苦辣,悲歡憂樂,應有盡有。而人們往往只對成功與喜悅情有獨鍾,卻忽略了生活中的失敗和淚水,並對之產生無由的厭惡。可是,人生不就是在這些挫折中得到經驗,得到教訓,從而汲取養分以不斷成長嗎?正如咖啡原有的苦澀和醇厚的味道,但真正細細品味這種味道時,又會覺得多了一份芳香,一份香醇,一份濃郁。 

  人生彷彿短暫虛幻的夢境,如同白駒過隙,當回憶起過去時,總感覺一生碌碌無為;人生其實也很長,每天的太陽都是全新的,時間足以你發揮才能,成就一番事業,使一生充滿意義。 

  智慧的人善於創造機會,從而取得成功;聰明的人善於察言觀色,以獲得機會並牢牢地抓住;勤奮的人踏踏實實、孜孜不倦地工作,幸運終會降臨。成功沒有捷徑,生命給予我們同樣的機遇與時間,善於把握並努力奮鬥才是才是成功的唯一途徑。 

  一些人在看到有人經營一項事業成功時,總會嘆息自己為何沒有在他們之前就行動起來,如果那樣成功的就是自己。但是,這部分人可曾想過成功是經過奮鬥才會擁有的成就,而即使讓同樣的機遇擺在他們面前,也不一定能夠成功。可見,生活中一定要善於抓住時機,並經過艱難的奮鬥才會豐收成功的果實。 

  人生都曾擁有過一種財富——經驗,它是精神的財富,是靈魂的財富,是最珍貴的財富。 

  失敗並非完全無益,相反,他贈予我們的正是這種無形的財富——經驗。擁有經驗,可以避免相同錯誤的再次產生。每個人都曾失敗過。陀思妥耶夫斯基在賭場上輸掉的,卻在他描寫賭徒心理的小說中極其輝煌地贏了回來。 

  每個平凡的人生中都肯定存在非同尋常的成長曆程,而只有在不斷的成長中,才會領會到人生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體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體驗 暫無評論